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mvc 怎么根据参数加载不同的控件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1-12-30 14:09

我要共用一个页面,

怎么根据@Html.ActionLink("Edit", "Edit", new { Id =param})

这个表达式到新的页面下判断并加载控件?

同时加载控件的时候怎么设置?

laura_lichanghong的主页 laura_lichanghong | 初学一级 | 园豆:116
提问于:2011-12-20 14:46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判断ID是否有值,如果有就是正常跳转的。就在首次加载中创建你需要的控件。

收获园豆:9
悟行 | 专家六级 |园豆:12429 | 2011-12-20 15:09

可以在要加载的页面判断参数,我不清楚就是在cshtml中怎么设置,首次加载的函数是什么?

laura_lichanghong | 园豆:116 (初学一级) | 2011-12-20 15:26

@laura_lichanghong: MVC中没有加载函数什么的,直接在controller对应的action方法中判断

artwl | 园豆:16536 (专家六级) | 2011-12-20 16:52
其他回答(1)
0

一 Html.ActionLink("linkText","actionName")

该重载的第一个参数是该链接要显示的文字,第二个参数是对应的控制器的方法,默认控制器为当前页面的控制器,如果当前页面的控制器为Products,则 Html.ActionLink("detail","Detail") 则会生成 <a href="/Products/Detail">all</a>

二 Html.ActionLink("linkText","actionName","controlName")

该重载比第一个重载多了一个参数,他指定了控制器的名称,如Html.ActionLink("detail","Detail","Products")则会生成<a href="Products/Detail">all</a>

三 Html.ActionLik("linkText","actionName",routeValues)

routeValue可以向action传递参数,如Html.ActionLink("detail","Detail",new { id=1})会生成 <a href="Products/Detail/1">detail</a>, 此处假设当前的控制器是Products.

四 Html.ActionLink("linkText","actionName",routeValues,htmlAttributes)

htmlAttribute可以设置<a>标签的属性,如 Html.ActionLink("detail","Detail",new{id=1},new{ target="_blank"})会生成 <a href="Products/Detail/1" target="_blank">detail</a>,需要主要的是如果写成 new{ target="_blank",}则会报错,因为class是关键字,此处应该写成 @。

五 Html.ActionLink("linkText","actionName","controlName",routeValues,htmlAttributes)

该重载包含了上面提到的所有参数类型

六 Html.ActionLink("linkText","actionName","controlName","protocol","hostName","fragment",routeValues,htmlAttributes)

该重载使用比较少,他可以指定访问的协议,域名还有锚点,如 Html.ActionLink("liuwu","Detail","Products","http","www.liuwu.me","name",null,null) 可以生成 <a href="http://www.liuwu.me/Products/Detail#name">liuwu</a>

 

有用嘛?转的

收获园豆:1
小小志向 | 园豆:15 (初学一级) | 2011-12-20 17:44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