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如何修改linux主机名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1-12-27 11:30
kejie@kejie-OptiPlex-790 ~ $ 


我的控制台总是这个样子

我想把它改成kejie@kejie ~ $,也就是我的hostname不对,但是改了hostname 也不行,在/etc/hosts下修改也无效

google有人说修改/etc/sysconfig/network文件,可是我的/etc/下没有sysconfig目录

求指点

wataciii的主页 wataciii | 初学一级 | 园豆:195
提问于:2011-12-20 15:13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debain发行版,修改/etc/hostname配置文件。

redhat系统修改  /etc/sysconfig/network

总结:很多东西都可以查手册来找到答案的。man 强大。

wataciii | 初学一级 |园豆:195 | 2011-12-25 19:57
其他回答(2)
0

如果是redhat系的话,可以修改/etc/sysconfig/network和/etc/hosts里面修改;

但是如果不是redhat系的话,你试试在直接将/etc/profile下的PS1='[\u@\h \W]\# '中的\h用自己想命名的名字;

如果/etc/profile里面没有PS1,那么就自己加上:

export PS1='[\u@\h \W]\#' 

保存退出后,在终端中执行命令:

source /etc/profile
echo $PS1

看看输出是不是自己想要的,其实PS1是一个环境变量。

收获园豆:10
朝雾之归乡 | 园豆:71 (初学一级) | 2011-12-21 08:48

 首先谢谢你的回答,而且你的这种方法也算是一种达到目的的方法,但不是我想要的结果。

我想要的是更改hostname。

更为准确的方法是修改/etc/hostname文件。

查看:hostname是kernel变量,可以通过直接shell 命令hostname,或cat /proc/sys/kernel/hostname来查看。

修改:可以直接hostname newname来修改,但man hostname 有这么一句话,”The host name is usually set once at system startup in /etc/init.d/hostname.sh (normally by reading the contents of a file which contains the host name, e.g. /etc/hostname).”   所以,真正的内核变量hostname没有改变。1、redhat 系统是由/etc/rc.d/rc.sysinit读取/etc/sysconfig/network,修改HOSTNAME = NEWNAME这一行。2、debain发行版就是修改/etc/hostname配置文件。

 

/etc/hosts是为DNS服务的,提供IP地址到hostname的转换。Linux系统在向DNS服务器发出域名解析请求之前会查询/etc/hosts文件,如果里面有相应的记录,就会使用hosts里面的记录。当你要在本机上用新的hostname来访问自己的时候才会用到/etc/hosts文件。

支持(0) 反对(0) wataciii | 园豆:195 (初学一级) | 2011-12-25 19:54
0

[root@redhat ~]# PS1='[\u@ \h \d \t \## \W]\$'
[root@ redhat Wed May 07 04:06:51 11# ~]#PS1='[\u@ \H \A \# \w]\$'
[root@ redhat.example.com 04:08 12 ~]#cd /home/
[root@ redhat.example.com 04:09 13 /home]#PS1='[\u@ \h  \w]\$'
[root@ redhat  /home]#PS1='[\u@ \h  ]\$'
[root@ redhat  ]#PS1='[\u@ \h  \w]\$'
[root@ redhat  /home]#PS1='[\u@ \h  \W]\$'
[root@ redhat  home]#cd
[root@ redhat  ~]#
[root@ redhat  ~]#PS1='[\u@\h\W]\$'

Linux.应用 | 园豆:221 (菜鸟二级) | 2014-06-12 21:05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