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用jquery去掉表格中的空行和空列

0
悬赏园豆:3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1-12-20 17:04

请问怎么高率地用jquery去掉表格中的空行和空列,行数和列数均在30左右:

测试HTML代码:

<!DOCTYPE html>
<html>
<head>
<title>Demo</title>
<style type="text/css">
table
{
border-collapse
: collapse;
}
td
{
border
:solid 1px #CCC;
width
:20px;
height
:20px;
}
</style>
</head>
<body>
<input type="button" value="Clear Empty" onclick="RemoveEmpty();"/>
<table id="testtable">
<tr>
<td>a</td>
<td>b</td>
<td></td>
<td>b</td>
<td></td>
<td>c</td>
<td>d</td>
<td></td>
<td>e</td>
<td>f</td>
<td></td>
<td></td>
<td>g</td>
<td></td>
<td>h</td>
<td></td>
<td>i</td>
<td></td>
<td>j</td>
<td></td>
<td>k</td>
<td></td>
<td>l</td>
<td></td>
<td>m</td>
<td></td>
<td>n</td>
<td></td>
<td>o</td>
<td></td>
</tr>
<tr>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r>
<tr>
<td>a</td>
<td></td>
<td></td>
<td>b</td>
<td></td>
<td>c</td>
<td>d</td>
<td></td>
<td>e</td>
<td>f</td>
<td></td>
<td></td>
<td>g</td>
<td></td>
<td>h</td>
<td></td>
<td>i</td>
<td></td>
<td>j</td>
<td></td>
<td>k</td>
<td></td>
<td>l</td>
<td></td>
<td>m</td>
<td></td>
<td>n</td>
<td></td>
<td>o</td>
<td></td>
</tr>
<tr>
<td>a</td>
<td></td>
<td></td>
<td>b</td>
<td></td>
<td>c</td>
<td>d</td>
<td></td>
<td>e</td>
<td>f</td>
<td></td>
<td></td>
<td>g</td>
<td></td>
<td>h</td>
<td></td>
<td>i</td>
<td></td>
<td>j</td>
<td></td>
<td>k</td>
<td></td>
<td>l</td>
<td></td>
<td>m</td>
<td></td>
<td>n</td>
<td></td>
<td>o</td>
<td></td>
</tr>
<tr>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r>
<tr>
<td>a</td>
<td></td>
<td></td>
<td>b</td>
<td></td>
<td>c</td>
<td>d</td>
<td></td>
<td>e</td>
<td>f</td>
<td></td>
<td></td>
<td>g</td>
<td></td>
<td>h</td>
<td></td>
<td>i</td>
<td></td>
<td>j</td>
<td></td>
<td>k</td>
<td></td>
<td>l</td>
<td></td>
<td>m</td>
<td></td>
<td>n</td>
<td></td>
<td>o</td>
<td></td>
</tr>
<tr>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r>
<tr>
<td>a</td>
<td></td>
<td></td>
<td>b</td>
<td></td>
<td>c</td>
<td>d</td>
<td></td>
<td>e</td>
<td>f</td>
<td></td>
<td></td>
<td>g</td>
<td></td>
<td>h</td>
<td></td>
<td>i</td>
<td></td>
<td>j</td>
<td></td>
<td>k</td>
<td></td>
<td>l</td>
<td></td>
<td>m</td>
<td></td>
<td>n</td>
<td></td>
<td>o</td>
<td></td>
</tr>
<tr>
<td>a</td>
<td></td>
<td></td>
<td>b</td>
<td></td>
<td>c</td>
<td>d</td>
<td></td>
<td>e</td>
<td>f</td>
<td></td>
<td></td>
<td>g</td>
<td></td>
<td>h</td>
<td></td>
<td>i</td>
<td></td>
<td>j</td>
<td></td>
<td>k</td>
<td></td>
<td>l</td>
<td></td>
<td>m</td>
<td></td>
<td>n</td>
<td></td>
<td>o</td>
<td></td>
</tr>
<tr>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r>
<tr>
<td>a</td>
<td></td>
<td></td>
<td>b</td>
<td></td>
<td>c</td>
<td>d</td>
<td></td>
<td>e</td>
<td>f</td>
<td></td>
<td></td>
<td>g</td>
<td></td>
<td>h</td>
<td></td>
<td>i</td>
<td></td>
<td>j</td>
<td></td>
<td>k</td>
<td></td>
<td>l</td>
<td></td>
<td>m</td>
<td></td>
<td>n</td>
<td></td>
<td>o</td>
<td></td>
</tr>
<tr>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r>
<tr>
<td>a</td>
<td></td>
<td></td>
<td>b</td>
<td></td>
<td>c</td>
<td>d</td>
<td></td>
<td>e</td>
<td>f</td>
<td></td>
<td></td>
<td>g</td>
<td></td>
<td>h</td>
<td></td>
<td>i</td>
<td></td>
<td>j</td>
<td></td>
<td>k</td>
<td></td>
<td>l</td>
<td></td>
<td>m</td>
<td></td>
<td>n</td>
<td></td>
<td>o</td>
<td></td>
</tr>
<tr>
<td>a</td>
<td>b</td>
<td></td>
<td>b</td>
<td></td>
<td>c</td>
<td>d</td>
<td></td>
<td>e</td>
<td>f</td>
<td></td>
<td></td>
<td>g</td>
<td></td>
<td>h</td>
<td></td>
<td>i</td>
<td></td>
<td>j</td>
<td></td>
<td>k</td>
<td></td>
<td>l</td>
<td></td>
<td>m</td>
<td></td>
<td>n</td>
<td></td>
<td>o</td>
<td></td>
</tr>
<tr>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r>
<tr>
<td>a</td>
<td></td>
<td></td>
<td>b</td>
<td></td>
<td>c</td>
<td>d</td>
<td></td>
<td>e</td>
<td>f</td>
<td></td>
<td></td>
<td>g</td>
<td></td>
<td>h</td>
<td></td>
<td>i</td>
<td></td>
<td>j</td>
<td></td>
<td>k</td>
<td></td>
<td>l</td>
<td></td>
<td>m</td>
<td></td>
<td>n</td>
<td></td>
<td>o</td>
<td></td>
</tr>
<tr>
<td>a</td>
<td></td>
<td></td>
<td>b</td>
<td></td>
<td>c</td>
<td>d</td>
<td></td>
<td>e</td>
<td>f</td>
<td></td>
<td></td>
<td>g</td>
<td></td>
<td>h</td>
<td></td>
<td>i</td>
<td></td>
<td>j</td>
<td></td>
<td>k</td>
<td></td>
<td>l</td>
<td></td>
<td>m</td>
<td></td>
<td>n</td>
<td></td>
<td>o</td>
<td></td>
</tr>
<tr>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r>
<tr>
<td>a</td>
<td></td>
<td></td>
<td>b</td>
<td></td>
<td>c</td>
<td>d</td>
<td></td>
<td>e</td>
<td>f</td>
<td></td>
<td></td>
<td>g</td>
<td></td>
<td>h</td>
<td></td>
<td>i</td>
<td></td>
<td>j</td>
<td></td>
<td>k</td>
<td></td>
<td>l</td>
<td></td>
<td>m</td>
<td></td>
<td>n</td>
<td></td>
<td>o</td>
<td></td>
</tr>
<tr>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r>
<tr>
<td>a</td>
<td></td>
<td></td>
<td>b</td>
<td></td>
<td>c</td>
<td>d</td>
<td></td>
<td>e</td>
<td>f</td>
<td></td>
<td></td>
<td>g</td>
<td></td>
<td>h</td>
<td></td>
<td>i</td>
<td></td>
<td>j</td>
<td></td>
<td>k</td>
<td></td>
<td>l</td>
<td></td>
<td>m</td>
<td></td>
<td>n</td>
<td></td>
<td>o</td>
<td></td>
</tr>
<tr>
<td>a</td>
<td></td>
<td></td>
<td>b</td>
<td></td>
<td>c</td>
<td>d</td>
<td></td>
<td>e</td>
<td>f</td>
<td></td>
<td></td>
<td>g</td>
<td></td>
<td>h</td>
<td></td>
<td>i</td>
<td></td>
<td>j</td>
<td></td>
<td>k</td>
<td></td>
<td>l</td>
<td></td>
<td>m</td>
<td></td>
<td>n</td>
<td></td>
<td>o</td>
<td></td>
</tr>
<tr>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r>
<tr>
<td>a</td>
<td></td>
<td></td>
<td>b</td>
<td></td>
<td>c</td>
<td>d</td>
<td></td>
<td>e</td>
<td>f</td>
<td></td>
<td></td>
<td>g</td>
<td></td>
<td>h</td>
<td></td>
<td>i</td>
<td></td>
<td>j</td>
<td></td>
<td>k</td>
<td></td>
<td>l</td>
<td></td>
<td>m</td>
<td></td>
<td>n</td>
<td></td>
<td>o</td>
<td></td>
</tr>
<tr>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r>
<tr>
<td>a</td>
<td></td>
<td></td>
<td>b</td>
<td></td>
<td>c</td>
<td>d</td>
<td></td>
<td>e</td>
<td>f</td>
<td></td>
<td></td>
<td>g</td>
<td></td>
<td>h</td>
<td></td>
<td>i</td>
<td></td>
<td>j</td>
<td></td>
<td>k</td>
<td></td>
<td>l</td>
<td></td>
<td>m</td>
<td></td>
<td>n</td>
<td></td>
<td>o</td>
<td></td>
</tr>
<tr>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r>
<tr>
<td>a</td>
<td></td>
<td></td>
<td>b</td>
<td></td>
<td>c</td>
<td>d</td>
<td></td>
<td>e</td>
<td>f</td>
<td></td>
<td></td>
<td>g</td>
<td></td>
<td>h</td>
<td></td>
<td>i</td>
<td></td>
<td>j</td>
<td></td>
<td>k</td>
<td></td>
<td>l</td>
<td></td>
<td>m</td>
<td></td>
<td>n</td>
<td></td>
<td>o</td>
<td></td>
</tr>
<tr>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d></td>
</tr>
<tr>
<td>a</td>
<td></td>
<td></td>
<td>b</td>
<td></td>
<td>c</td>
<td>d</td>
<td></td>
<td>e</td>
<td>f</td>
<td></td>
<td></td>
<td>g</td>
<td></td>
<td>h</td>
<td></td>
<td>i</td>
<td></td>
<td>j</td>
<td></td>
<td>k</td>
<td></td>
<td>l</td>
<td></td>
<td>m</td>
<td></td>
<td>n</td>
<td></td>
<td>o</td>
<td></td>
</tr>
</body>
</html>
artwl的主页 artwl | 专家六级 | 园豆:16526
提问于:2011-12-20 15:31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function RemoveEmpty(){
var notEmpty=new Array();
$("#testtable tr").each(function(index,item){
if($.trim($(item).text()).length==0){
$(item).remove();
}
$(item).find("td").each(function(tdindex,tditem){
if($.trim($(tditem).text())!=""){
if(!IsContain(notEmpty,tdindex)){
notEmpty.push(tdindex);
}
}
});
});

$("#testtable tr").each(function(index,item){
$(item).find("td").each(function(tdindex,tditem){
if(!IsContain(notEmpty,tdindex)){
$(tditem).remove();
}
});
});
}

function IsContain(arr,value)
{
for(var i=0;i<arr.length;i++)
{
if(arr[i]==value)
return true;
}
return false;
}
</script>

测试通过

收获园豆:30
乱世文章 | 初学一级 |园豆:147 | 2011-12-20 16:38
其他回答(1)
0

帮顶.....

笨笨dě活着 | 园豆:11 (初学一级) | 2011-12-20 16:29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