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linq to entity 多个字段分组

1
悬赏园豆:10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1-12-22 10:12

我现在有个数据集 list 按照时间的年 和 月 分组    分组结果为 **年**月 这种  怎么实现

火车叨位去丶的主页 火车叨位去丶 | 初学一级 | 园豆:2
提问于:2011-12-21 11:34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我们可以按一个复合键值进行分组,方式是使用一个匿名类型来表示这个键值:

            // 对purchase按年月分组
var query = from p in dataContext.Purchases
group p by new { Year = p.Date.Year, Month = p.Date.Month };

我的博客:LINQ之路14:LINQ Operators之排序和分组(Ordering and Grouping) 正好讨论了这个问题,希望对你有所帮助。

收获园豆:90
Life a Poem | 菜鸟二级 |园豆:437 | 2011-12-21 23:09
其他回答(2)
1

有示例数据吗?

artwl | 园豆:16536 (专家六级) | 2011-12-21 11:59
1

group by

收获园豆:10
悟行 | 园豆:12422 (专家六级) | 2011-12-21 12:29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