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怎么在日志中取出某一类型最新的日志?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2-01-21 17:02

数据

type       datetime            action

1            2011-12-19           2

2            2011-12-30          3

1            2011-11-20           4

2            2011-2-1                 2

 

怎么得到每一种 type 的最新的 action?

sql
Dozer的主页 Dozer | 初学一级 | 园豆:30
提问于:2011-12-29 18:25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SELECT  a.[type] ,
a.[datetime] ,
a.[action]
FROM dbo.TEST1 a ,
( SELECT [type] ,
MAX(datetime) AS maxTime
FROM dbo.TEST1
GROUP BY [type]
) b
WHERE a.[type] = b.[type]
AND a.[datetime] = b.maxTime
NetSQL | 小虾三级 |园豆:1537 | 2011-12-30 00:48
其他回答(1)
0

按照type分组,然后去每一个type最大的action,用2个select可以搞定,其中一个是子查询。

chenping2008 | 园豆:9836 (大侠五级) | 2011-12-30 09:24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