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DataSet缓存和Cache缓存的区别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08-10-11 22:51

从数据库中取出若干条记录,将它们放入DataSet 中,然后再把这个DataSett放入cache中.这样可以提高运行效率.

这里我有一个疑问,既然DataSet和Cache都是把数据缓存到内存中,那么,有必要将已经在内存里的DataSet再放入cache中吗?

RyanXM的主页 RyanXM | 初学一级 | 园豆:65
提问于:2008-09-27 16:09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不是一个概念
一个是数据储存的形式(dataset 的缓存指的是dataset是数据的容器,以dataset存储,生命周期为dataset失效,dataset和普通对象的生命周期一样)
一个是数据存储的策略(cache指的是数据,也是一种数据的容器,但是cache的缓存最重要的是可以制定cache的生命周期)

小眼睛老鼠 | 老鸟四级 |园豆:2774 | 2008-09-28 23:32
其他回答(2)
0

概念有问题:

DataSet是缓存中的数据,而cache是存数据的缓存.

一般我们把经常用到但实时性不强的数据放入缓存中,以减小访问数据库的次数,从而提高程序效率.

加冰的可乐 | 园豆:410 (菜鸟二级) | 2008-09-27 16:29
0

可以说,页面级的缓存速度是最快的。

因为一般发布页面级有级存,则干脆直接取出静态的数据抛给Client端了。因此,要是能用页面缓存就优先。

然后对于数据的话,可以考虑用cache了。你说的dataset与cache根本不是一个概念。

dataset里的数据你如何让整站都共用?还不是要靠cache.

听棠.NET | 园豆:130 (初学一级) | 2008-09-27 17:32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