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javascript关于instanceof关键字的使用问题

0
悬赏园豆:2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2-01-05 12:40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var i ="博客园";
document.write(i instanceof String);
</script>

 

这段代码为什么返回是false????

iia的主页 iia | 初学一级 | 园豆:6
提问于:2012-01-03 11:57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string在javascript中式基本数据类型,instanceof检测基本数据类型时返回false,因为基本数据类型不是对象,如果你用构造函数创建的话就返回true了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var i =new String("博客园");
document.write(i instanceof String);
</script>

谦行 | 菜鸟二级 |园豆:473 | 2012-01-03 12:24
其他回答(3)
2

通过下面的代码你就知道答案:

document.write(typeof i);

通过下面的代码就能返回true:

var str = new String(i);
document.write(str instanceof String);
dudu | 园豆:37173 (高人七级) | 2012-01-03 12:18
0

i是 string基本类型, 当然不是String的实例啦

var i=new String("博客园") 

这样i才是String的实例。

收获园豆:20
LCM | 园豆:6876 (大侠五级) | 2012-01-03 12:26
0

var i=new String("博客园");

document.write(i instanceof String);

应该就是true

chenping2008 | 园豆:9836 (大侠五级) | 2012-01-04 16:38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