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急急急,java环境变量配置问题!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2-04-15 08:36

我在DOS下运行java文件,出现上面的问题,我知道是java环境变量配置不成功,但是配置了半天也不行,我的jdk文件路径是:C:\Program Files\Java\jdk1.6.0_10\bin

path环境变量值为:D:\oracle\product\10.1.0\db_1\bin;D:\oracle\product\10.1.0\db_1\jre\1.4.2\bin\client;D:\oracle\product\10.1.0\db_1\jre\1.4.2\bin;C:\Program Files\Common Files\Thunder Network\KanKan\Codecs;C:\Program Files\Tencent\QQPCMgr\6.2.2018.201;C:\wamp\bin\mysql\mysql5.0.51b\bin;%SystemRoot%\system32;%SystemRoot%;%SystemRoot%\System32\Wbem;C:\Program Files\Java\jdk1.6.0_10\bin

用java -version检查jdk版本出现的是:

好像也有问题,哪位高手能帮帮俺!!!!

感激涕零!

静者,心多妙!的主页 静者,心多妙! | 菜鸟二级 | 园豆:214
提问于:2012-01-05 11:48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1、  配置Java开发环境:

a)        右击我的电脑—>属性à高级à环境变量;即可打开配置界面

b)       在系统变量栏中选择新建(需要配置的有三项:1、JAVA_HOME;2、CLASSPATH;3、Path):

c)        配置方法:第一个变量名为:JAVA_HOME;变量值为:JDK的安装目录(如:我们将JDK安装在C:\Program Files\Java\jdk1.6.0_17下,该变量的值就为此目录)。第二个变量名:CLASSPATH;该变量的值为:.; C:\Program Files\Java\jdk1.6.0_17\lib\dt.jar; C:\Program Files\Java\jdk1.6.0_17\lib\tools.jar;是变量名来进行值的配置:.;%JAVA_HOME%\lib\dt.jar; %JAVA_HOME%\lib\tools.jar;第三个变量:path;值的配置是:指向安装目录下的bin文件夹(如:%JAVA_HOME\bin%)

奖励园豆:5
编程小神仙 | 菜鸟二级 |园豆:233 | 2012-03-30 18:39
其他回答(6)
0

你的环境变量没问题啊

artwl | 园豆:16536 (专家六级) | 2012-01-05 13:22
0

我记得老版本的Java装在带空格的目录下(Program Files)会有问题的,你直接装到C:\Java试试。

水牛刀刀 | 园豆:6350 (大侠五级) | 2012-01-05 13:30

还是不行!

支持(0) 反对(0) 静者,心多妙! | 园豆:214 (菜鸟二级) | 2012-01-05 13:37
0

可能是你没有配置classpath

把 dt.jar 和 tools.jar 的路径配到classpath中

谦行 | 园豆:473 (菜鸟二级) | 2012-01-05 14:10
0

找到了原因:跟其他变量有冲突!

静者,心多妙! | 园豆:214 (菜鸟二级) | 2012-01-05 22:39
0

看下你的程序

wofengletian | 园豆:172 (初学一级) | 2012-01-07 14:06
0

CLASSPATH

.;%JAVA_HOME%\lib\dt.jar;%JAVA_HOME%\lib\tools.jar

JAVA_HOME

C:\Java\jdk1.6.0_07

Path

%JAVA_HOME%\bin;%JAVA_HOME%\jre\bin

飞艳惊龙 | 园豆:105 (初学一级) | 2012-02-04 14:10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