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需要将dbf格式的表转换为excel表,要用代码实现,可是我不会vfp.很急的,大家帮忙啊

0
悬赏园豆:6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2-01-30 15:24

开发环境:vs2005 C#
实际我是需要读出dbf文件里的数据,最好能放到一个datatable 再显示在页面上的。
但是我上网查了下,似乎实现不了,我就想先把那个dbf文件 保存到一个excel文件当中,再从excel文件中读出来放在datatable里面,来这实现这个功能,能不能的呀……

问题补充:

可能我没说清楚,我想要的效果是,在页面上用一个控件放这个dbf文件的地址,只要单击一个按扭(“显示”)就把dbf文件中的数据显示在网格当中。因为我不知道怎么把dbf文件中的数据读到datatable中,就只好想先把这个dbf转为excel存在本地,再从excel读数据到datatable中,从而实现我要的功能。如果知道怎么直接读dbf文件到datatable中那就更好了。

活活满满的主页 活活满满 | 初学一级 | 园豆:98
提问于:2012-01-13 09:35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你先安装vfp的驱动文件;再用oledb这个去读取;没有问题的;

收获园豆:30
画方软件 | 小虾三级 |园豆:778 | 2012-01-13 13:07

能再说点具体一点吗,不太懂具体要怎么操作

活活满满 | 园豆:98 (初学一级) | 2012-01-13 13:46

@活活满满: 你安装一个vf的简版程序或找下vf的oledb的驱动程序,你的dbf文件能打开就行;你再找找ado.net 连接vf的connectionstring,这样就能读出数据了;很简单的;

画方软件 | 园豆:778 (小虾三级) | 2012-01-13 13:51
其他回答(5)
1

这样不是绕弯路吗?C#直接操作好了,您要的是vfp代码,还是C#代码。可以使用ODBC数据源的。

收获园豆:30
ChatinCode | 园豆:2272 (老鸟四级) | 2012-01-13 10:07

C#

支持(0) 反对(0) 活活满满 | 园豆:98 (初学一级) | 2012-01-13 12:21

请问用C#怎么直接操作

支持(0) 反对(0) 活活满满 | 园豆:98 (初学一级) | 2012-01-13 12:24

@活活满满: 直接连接一下Vfp数据源

支持(0) 反对(0) ChatinCode | 园豆:2272 (老鸟四级) | 2012-01-16 15:26
0

哈,我也在做这个读取,dbf文件直接C#读到datatable里面不可取(忘记是数据类型引起的数据丢失还是什么的),打开dbf另存为excel格式文件,然后以excel格式读取就OK啦

ERS | 园豆:728 (小虾三级) | 2012-01-13 11:11

我想通过代码来实现,将dbf文件另存为一个excel格式的文件。不是手动打开dbf另存为excel格式文件

支持(0) 反对(0) 活活满满 | 园豆:98 (初学一级) | 2012-01-13 12:23
0

你用oledb的odbc驱动程序读取dbf文件,然后转存为csv文件用excel打开,是否可以?

这样什么都不用安装了。

如果保存为csv文件,我看到有一个将首行标题保存时添加#很有用的。

仅供参考。

睁开眼睛看世界 | 园豆:412 (菜鸟二级) | 2012-01-13 14:13
0

很简单,装个visual foxpro,在命令窗口中执行下面语句:

use 表的完整路径

copy to xls完整路径 type xls 

金陵一只猪 | 园豆:226 (菜鸟二级) | 2012-01-13 16:16
0

…… 让我做的话 我会考虑在SQL中打开DBF后 ,再用代码生产XML文件 服务端 另存为XLS (关键是产生XML 和另存为XLS都是现成代码 搞开发的人一般都有自己这些现成的代码  那么  用SQL打开DBF就是一句SQL 语句 )

Shannon | 园豆:601 (小虾三级) | 2012-01-17 17:04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