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一个10个字符的文本字段 差数多有5W条数据.为方便查询,建全文索引好呢,还是聚集索引好呢?

0
悬赏园豆:5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2-03-25 16:55
 一个10个字符的文本字段 差数多有5W条数据 为方便查询,建全文索引好呢,还是聚集索引好呢? 
如是果是聚集索引  like %测试%  引起全文扫描引影性能会很大吗?
小小池的主页 小小池 | 初学一级 | 园豆:30
提问于:2012-01-14 12:56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LIKE只有前缀匹配时才能使用索引,否则就是全表扫描,效率当然很低。你可以建全文索引,不过全文索引存在填充问题,需要在增加内容后进行增量填充,否则检索不到新增的内容的。你看吧,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了。
收获园豆:30
LCM | 大侠五级 |园豆:6876 | 2012-01-14 16:03
其他回答(3)
0

10个字符的字段,5W条。建个普通索引就OK了。使用like时,尽量能使用前缀匹配查询。如果实在不行,全表扫描也是非常快的。比较字段长度和记录数对于数据库来说还是比较小的。

收获园豆:10
红色壁虎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12-01-14 17:12
0

5W条数据,很小吧?

顾晓北 | 园豆:9922 (大侠五级) | 2012-01-15 00:14

是很小,不要用全文索引,用非聚集索引可以吗?

支持(0) 反对(0) 小小池 | 园豆:30 (初学一级) | 2012-01-15 09:38

@小小池: 一共不到1M的东西,如果就这5W条,基本上不会改动,而且这数据又非常重要,非常常用,为什么不放到缓存里面?

支持(0) 反对(0) 顾晓北 | 园豆:9922 (大侠五级) | 2012-01-15 10:31

@顾晓北: 5W条数据全部缓存里面 有很多页而调用,有什么好处现方法及类呢?

支持(0) 反对(0) 小小池 | 园豆:30 (初学一级) | 2012-01-15 12:33
0

用聚集索引就够了

收获园豆:10
az235 | 园豆:8283 (大侠五级) | 2012-01-16 10:38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