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HTML标签用name还是ID???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2-01-21 18:11

<html>
<head>
<title>求圆的面积</title>
<meta http-equiv="content-type" content="text/html;charset=gb2312">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language="javascript">
<!--
function area()
{
var myArea = 2 * myform.myR.value * Math.PI;
alert("圆面积为:"+myArea);
}
-->
</script>
</head>
<body>
<form name="myform">
请输入圆的半径:<input type="text" name="myR" size="4">
<input type="button" value="确定" onclick="area()">
</form>
</body>
</html>

 

iia的主页 iia | 初学一级 | 园豆:6
提问于:2012-01-18 18:23
< >
分享
最佳答案
2

一般情况下都是用id 像checkbox radio用name标识是一个组的,还有些人id name都用,但是id name相同的

<input type="text" id="myR" name="myR" size="4">

谦行 | 菜鸟二级 |园豆:473 | 2012-01-19 09:05
其他回答(5)
1

<input type="text" id="myR" size="4">


var myarea=document.getElementById("myR").value;

猪不会飞 | 园豆:227 (菜鸟二级) | 2012-01-18 23:59
0

柠檬幽雪 | 园豆:205 (菜鸟二级) | 2012-01-19 10:27
0

我把您的HTML改成了XHTML Strict的了

<!DOCTYPE html PUBLIC "-//W3C//DTD XHTML 1.0 Strict//EN" "http://www.w3.org/TR/xhtml1/DTD/xhtml1-strict.dtd">
<html xmlns="http://www.w3.org/1999/xhtml">
<head>
<title>求圆的面积</title>
<meta http-equiv="content-type" content="text/html;charset=gb2312"/>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
function area()
{
var myArea =2* myform.myR.value * Math.PI;
alert(
"圆面积为:"+myArea);
}
-->
</script>
</head>
<body>
<form action="" id="myform">
<fieldset>
请输入圆的半径:
<input type="text" id="myR" name="myR" size="4"/>
<input type="button" value="确定" onclick="area()"/>
</fieldset>
</form>
</body>
</html>


说明一下:

  1. Xhtml 都有一个DocType什么的,然后html 有xmlns
  2. <meta ...>之类的必须改为<meta .../>
  3. <script...> 没有lang attribute
  4. form 的 name attribute 抛弃了, 只能用 id了
  5. form 不能直接包含 <input ...> 需要有个<fieldset>...</fieldset>
  6. input 可以有 name attribute 注意 input 后面也要改成 />

javascript 暂不涉及

ChatinCode | 园豆:2272 (老鸟四级) | 2012-01-19 10:31
0

如果你用js的话,用id吧,name貌似是为了向前兼容的,不过现在的服务器端技术(ASP.NET,我只能拿这个做例子)生成的控件里面有些是id和name都有的,比如说Button控件。

顾晓北 | 园豆:10792 (专家六级) | 2012-01-19 10:31
2

一般都会用id

假如定义多个相同"id"时,document.getElementById("")只会获得一个元素

假如定义多个相同"name"时,document.getElementByName("")会获得多个元素

dancky | 园豆:205 (菜鸟二级) | 2012-01-19 10:31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