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接口的妙处在哪里?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2-01-30 11:09

我最近学习三层架构,看到了格式工厂,和一些接口,我知道接口的作用是将公共的方法和属性封装成一个集合,里面的方法,是通过调用类,自己添加的,现在困扰自己的是接口的方法只声明,而不添加内容,在架构中妙处是什么呢?

yunchong1019的主页 yunchong1019 | 初学一级 | 园豆:200
提问于:2012-01-26 16:39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接口不包含实现,可以最大化的屏蔽实现的细节。

作为使用者,你只需要关心接口,所以你不需要关心你调用的东西是怎么设计的。

作为服务者,你只需要实现接口,你不用关心都被谁使用。

正是这种完全独立的设计,让你可以充分去实现细节,想怎样就怎样。

反之:

你从一个类对象继承的,那么你每个子对象都包含一份父类内容,你想扔掉也扔不掉。

而对于调用者来说,他只能调用某个类的子对象,因为这个,所以他不能是另一个类的子对象(子类只能由一个父类),而接口就没有限制。

诺贝尔 | 初学一级 |园豆:37 | 2012-01-29 23:29

谢谢你的回答,你的回答让我明白了,困扰我的地方,是什么,而且也了解了一些书上没有看明白的东西

yunchong1019 | 园豆:200 (初学一级) | 2012-01-30 11:07
其他回答(1)
0

我觉得你应该理解一些面向对象的基本原则。

Joe·Zhou | 园豆:197 (初学一级) | 2012-01-30 10:13

我最近正在看oop技术,所以在这里遇见了这个问题,不过仍然感谢你的提醒,我会继续学习下去的

支持(0) 反对(0) yunchong1019 | 园豆:200 (初学一级) | 2012-01-30 11:09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