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没有ado.net基础的人可以直接学习linq么?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2-01-31 09:22

如题,我是从.net 4.0开始接触c#的,前期都是在学校学习,现在在学习asp.net,

我在比较了解ado.net 与 linq的时候发现他们确实是两种东西,linq貌似更容易写出优雅的代码而不是@usrid+@。。。这样的形式。

个人理解哈。。。

所以我想先学一门数据库查询,xml查询的技术,可以直接学习linq而不用去管ado.net这个东西么? 换句话说,linq包含了所有ado.net的功能么?

Dino H.Y的主页 Dino H.Y | 初学一级 | 园豆:151
提问于:2012-01-30 21:43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不能说linq包含了所有ado.net的所有功能,但是实际项目中,linq应该是可以能够基本完成工作的。不过ado.net是.net本身数据库访问的一个基础,用linq其实最后还是有相当的部分转化成了ado.net

ado.net是一个很简单的东西,随便找本书,或找几篇文章,花一两天的时间就熟了,不管以后做什么,这个都是要会的

当然,如果你实在想直接学linq,也是可以的,这两者之间并无太强的依赖。

BTW:目前还木有见过哪个公司用linq替代ado.net做数据库访问的,一般linq都是用在集合类的操作上

收获园豆:4
丁学 | 专家六级 |园豆:18530 | 2012-01-30 21:48
其他回答(2)
0

这里的LINQ应该是指Entity Framework中的LINQ to Entities吧。

可以直接学Entity Framework+LINQ to Entities,但最好在学的同时补充一些ADO.NET的知识。

收获园豆:1
dudu | 园豆:36562 (高人七级) | 2012-01-30 22:53
0

学不学与能不能挣钱有直接关系 建议不学ado 别浪费青春

xinshenghu | 园豆:105 (初学一级) | 2012-02-01 11:35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