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数据库用户名后多个空格?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2-02-02 13:32

这是特意加的?

iia的主页 iia | 初学一级 | 园豆:6
提问于:2012-02-01 09:42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是添加到数据库之前没有进行Trim()处理

dudu | 高人七级 |园豆:38820 | 2012-02-01 10:16

这是从另一种数据库用 导入和导出数据(32 位) 的软件转为MSSQLSERVER的.

然后就出现很多用户名后面多一个空格的记录

iia | 园豆:6 (初学一级) | 2012-02-01 13:36

@qq1131100254: 可能是username这个列的类型定义引起的,你看一下是什么类型

dudu | 园豆:38820 (高人七级) | 2012-02-01 14:25

@dudu: varchar(50)

iia | 园豆:6 (初学一级) | 2012-02-01 15:09

@qq1131100254: 这个类型没问题,可能是导入时类型转换引起的

dudu | 园豆:38820 (高人七级) | 2012-02-01 16:22

@qq1131100254: 这个可能是企业管理器显示的原因,实际并没有这些空格

dudu | 园豆:38820 (高人七级) | 2012-02-01 17:30

@dudu: 查询要变成这样了 select RTRIM(LTRIM(' username '))

iia | 园豆:6 (初学一级) | 2012-02-02 09:52
其他回答(2)
0

过滤掉啊--不然的话别人会登陆不上的,汗

咆哮的野猪 | 园豆:60 (初学一级) | 2012-02-01 10:35
0

用户输入的什么就是什么,如果用户是故意的,你trim掉了,那用户也登不上。如果用户是不小心多加了个空格,那么你无需为用户的疏忽买单(不过为了更友好,你可以在前端检测下,检测到空格就提示用户)。 总的来说,自作主张替用户作主是不对的。还有,你这明文密码,还贴出这么多用户资料,是想闹哪样啊?

水牛刀刀 | 园豆:6350 (大侠五级) | 2012-02-01 10:40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