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asp.net如何 获得远程网页 编码格式?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2-04-28 09:57

要做一个采集,有时候网页编码格式是 utf-8 有的是 gb2312 

如何某个网页的编码格式呢?

fun5的主页 fun5 | 初学一级 | 园豆:4
提问于:2012-02-06 10:35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发送一个请求以后,不是能得到一个服务器的响应么,服务器的响应里面就有编码格式的,比如

HttpWebRequest myWebRequest = (HttpWebRequest)WebRequest.Create(@urlstr);
myWebRequest.Timeout = 10000;
myWebRequest.Method = "GET";
HttpWebResponse res = (HttpWebResponse)myWebRequest.GetResponse();
res.ContentType//这个里面一般就有编码格式了,或者res.CharacterSet。
收获园豆:10
LCM | 大侠五级 |园豆:6876 | 2012-02-06 10:52
其他回答(1)
0
    private string GetWebresourceFile(string url)
{
WebRequest request = WebRequest.Create(url);
WebResponse response = request.GetResponse();
Stream resStream = response.GetResponseStream();
StreamReader sr = new StreamReader(resStream, System.Text.Encoding.UTF8);
string SourceCode = sr.ReadToEnd();
resStream.Close();
sr.Close();
return SourceCode;
}
凡海雨 | 园豆:201 (菜鸟二级) | 2012-02-06 16:58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