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赞助 找找看

windows API的一个疑问。求助热心帅哥美女回答下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2-03-10 13:27

小弟新手,无意中看到 Linux API接口  windows API 接口

只看到接口 但是在想,是用什么语言调用呢? C C++  java

都能调用吗? 还是说什么呢。

由于技术有限 只在C语言上测试了下 MessageBox  因为有案例。其他不懂如何应用。所以无法证实   这两个系统的接口的 怎么应用。  

 

是不是 windows api接口在 C  C++  java 中  都是相同的函数名称呢?

Niulx的主页 Niulx | 初学一级 | 园豆:5
提问于:2012-02-09 11:22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能不能调用的问题,牵涉到接口兼容性,如果是二进制兼容的,调用时没有问题的。像Windows的api,C和C++调用是没有问题的,C#可以通过load库的方式导出方法进行调用,而java可以通过jni机制进行方法调用。

zsounder | 老鸟四级 |园豆:2819 | 2012-03-10 02:46
其他回答(2)
0

你先要明白语言、库与系统的区别。

C、C++和Java都是编程语言;API接口一般都是使用某种语言编写的库;操作系统分为Windows、Linux、Mac等。

具体就你的问题来说,Linux API接口 和windows API 接口一般都是采用C和C++编写的库。

胡健 | 园豆:215 (菜鸟二级) | 2012-02-24 19:41
0

若你是在 windows 环境下 ,编写程序 ,api函数 是可以直接 调用的!

风小手 | 园豆:248 (菜鸟二级) | 2012-02-28 23:32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