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麻烦大家帮我看一下这两种方式的优缺点

0
悬赏园豆:1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2-02-09 17:02

 

我个人喜欢用第一种方式Repeater控件生成代码,但最近看到一个项目,基本都是用第二种方式来生成html代码的。。我想请教些各位他们的优缺点,性能、方便度等

East神奇的主页 East神奇 | 初学一级 | 园豆:21
提问于:2012-02-09 16:26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用第一种,第二种方式有如下缺点:(1)小修改也要编译项目 (2)转义字符太多,容易出错,跟(1)形成了恶性循环 (3)导致表现层更加混乱。 以上3个理由第一种完胜,aspx页面里负责格式和显示,C# code behind负责准备数据,职责明确。

收获园豆:7
水牛刀刀 | 大侠五级 |园豆:6350 | 2012-02-09 16:42

如果单从性能上面来讲,那种性能更好,比较适合大规模的访问啊?

East神奇 | 园豆:21 (初学一级) | 2012-02-09 16:44

@East神奇: 性能要测试才知道,目测是第一种。性能问题是建立的“正确”这个前提下的,第二种做法是错误的,所以根本不要比较性能。比如现在让你做个网站,要有各种功能,你总不能就弄个空白的页面,然后说“我这个性能高啊!比你做的那么多功能的网站访问速度快多了!”,对吧?

水牛刀刀 | 园豆:6350 (大侠五级) | 2012-02-09 16:47
其他回答(1)
0

从性能上考虑,第二种好一点,但相差不大,可以忽略。

第二种方式容易出错,维护性差。

第一种方式在有些数据绑定操作时比较麻烦,比如,绑定时调用另外的方法、类型的转换。

还有第三种方式:用ASP.NET MVC,在视图中操作。

收获园豆:8
dudu | 园豆:37655 (高人七级) | 2012-02-09 16:55

个人认为“绑定时调用另外的方法、类型的转换”应该属于数据没有准备好,应该在code behind中写。

支持(0) 反对(0) 水牛刀刀 | 园豆:6350 (大侠五级) | 2012-02-09 16:56

@水牛刀刀: ASPX里应该是很简单的绑定,没有其他逻辑。

支持(0) 反对(0) 水牛刀刀 | 园豆:6350 (大侠五级) | 2012-02-09 16:57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