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请教,要不要去东软这样的大公司?

0
悬赏园豆:2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2-02-16 10:26

最近我拿到了东软的offce,但很让我犹豫的是:

1.我是专门做c#、B/S的,也做了有3年了,所掌握技术的优势都是B/S的,去了东软就得改做C/S,并且还是用vb写的。

2.待遇很纠结,东软只告诉我试用期有多少钱,就是不告诉我转正后有多少,说根据我试用期的表现来,是不是大公司都这样??搞的我心里很没底。

      我就是想问下前辈的建议,值得去吗,对个人发展有好处吗?还是去一家适合我的技术的,待遇差不多的。

问题补充:

东软只是强调转正肯定比我现在的公司给的多,但大概多少他都不说.

那就是说东软不怎么样?

破天长云的主页 破天长云 | 初学一级 | 园豆:19
提问于:2012-02-09 16:45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我告诉你,一个程序员工作经验3年了,这时候往往面临的不是选环境,而是还选平台。如果你对那个公司够了解适合自己就没什么可犹豫。如果不了解最好再找找,且以为我经验来说,大公司一般职能部门独立,部门协调都是问题,有时候你的想法不可能会传到决策层。所谓的大公司也就是人多,规模大而已,但大公司并不代表伟大的公司。如果是我,我宁愿找一个可以发挥自己能力,适合自己的平台去发展。不要太注重浮云的东西,什么Title,什么是否上市?和我自己有毛线关系吗?关键在于自己最想要的是什么?这往往是你的一个转折点。

收获园豆:20
lonely_rain | 小虾三级 |园豆:752 | 2012-02-10 10:01

谢谢你,说的很对,找一个可以发挥自己能力,适合自己的平台去发展。

破天长云 | 园豆:19 (初学一级) | 2012-02-10 10:05

@mondeo: 

其实,不只是你,我当初也是。一个大公司一个中型的,且中型的给的待遇比大公司。我当初为了想再学点技术,选择了低待遇的。进来之后才发现,并不是我所想的,所以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对于不了解的需求,永远不要按自己心中假设的需求来做,不然最后的结果就是——重做!

lonely_rain | 园豆:752 (小虾三级) | 2012-02-10 10:13

@lonely_rain: 您说的是,您进了大公司后悔的?

破天长云 | 园豆:19 (初学一级) | 2012-02-10 14:02

@mondeo: 晕,我是说,要看你自己到底想要什么,问问自己。

lonely_rain | 园豆:752 (小虾三级) | 2012-02-10 14:31
其他回答(8)
0

好的公司试用期是不打折的,其他公司就算打折,一般也起码发80%吧,不可能折的太厉害的。所以试用期多少,大概也可以看出转正有多少。“大公司都这样”没有这样的说法,不同公司有不同公司的“文化”。至于值不值得去,我只能说如果我是你我是不会去的,我以前有个同事毕业后就做C/S的,一直做(也是大公司大项目,一做能做N年那种),现在就感觉很乏力,现在.NET业内的B/S太多了,不了解前端技术的.NET程序员,在招聘公司的眼中要低一等。

水牛刀刀 | 园豆:6350 (大侠五级) | 2012-02-09 16:53

请问什么是试用期不打折

支持(0) 反对(0) 破天长云 | 园豆:19 (初学一级) | 2012-02-09 17:24

@mondeo: 就是转正应该给多少,试用期就给多少。

支持(0) 反对(0) 水牛刀刀 | 园豆:6350 (大侠五级) | 2012-02-09 18:00
0

去,我支持你。

悟行 | 园豆:12240 (专家六级) | 2012-02-09 17:46
1

我怎么听着像是在忽悠你啊?就算没有确切的转正待遇,至少有个范围吧?就这样啥也不说,到时候说你表现不够好,所以在试用期工资上再打个八折,你不郁闷啊?

另外,你有三年B/S(C#)的经验,现在转去做C/S(VB),是很不明智的,当你无法发挥自己特长,去一个新公司做一件你从不擅长的事,你很难有好的表现

丁学 | 园豆:18530 (专家六级) | 2012-02-09 18:40
0

不建议去。B/S已经有三年经验了,还是找自己可以发挥所长的公司,这样更有利于自己以后的发展吧。

Eve He | 园豆:200 (初学一级) | 2012-02-09 20:47
1

不要去,东软虽然大,但并不是什么优秀的公司,最主要的是你放弃了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谦行 | 园豆:473 (菜鸟二级) | 2012-02-09 22:54

谢谢大家,我不能放弃自己的优势

支持(0) 反对(0) 破天长云 | 园豆:19 (初学一级) | 2012-02-10 09:57
0

呵呵,正规公司都是把转正后的待遇谈好之后才签合同的,所以我觉得你还是慎重考虑一下,比较好!我们公司也在招聘呢,有意向的话,要不我内推你,要是能面试上,待遇很好哦............

HR-1212 | 园豆:205 (菜鸟二级) | 2012-02-10 10:55

你们公司在哪啊,呵呵

支持(0) 反对(0) 破天长云 | 园豆:19 (初学一级) | 2012-02-10 14:02
0

好公司是不是在薪水上这么含含糊糊的。建议不要去

styshoo1986 | 园豆:155 (初学一级) | 2012-02-10 14:56
1

大公司使用期的工资和转正是一样的,写到合同里的,连待遇都说不清楚的公司也号称大公司?

owen2010 | 园豆:205 (菜鸟二级) | 2012-02-10 21:24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