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赞助 找找看

海量数据,分布式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2-03-23 18:11

1.分布式系统之间如何实现数据同步,比如在一台服务器上开发的系统,里面有一个XML文件,存储一些信息,但这个程序需要部署到多台服务器上去,每个请求都可能对这个XML进行写入,如何保证多台服务器的数据同步
2.什么叫做对互联网产品具有深刻认识
3.对于千万级上亿级数据如何进行处理(海量数据)
4.多台服务器集群通信通过什么实现?

乔乔lovefreedom的主页 乔乔lovefreedom | 初学一级 | 园豆:9
提问于:2012-02-10 23:05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1、自己设计一套机制,要么把xml里的数据修改为访问一个共用的数据库,要么程序加载一个异地的xml,这个xml共享。

2、我想应该是说对CMS、论坛、博客、SNS、Web2.0等等的东西有深刻认识吧。

3、sqlserver倒是能够处理千万级数据,不过这个数量级就得做好优化的工作了,否则效率就会很低。比如表上的索引,聚合索引非聚合索引建立要合理,数据水平切割、垂直切割、表分区、分库等等的优化方式。千万级数据跟轻量数据处理上并没本质意义的区别,就是要特别注意优化。

4、.net自身就有很多种适合分布部署的解决方案,服务期间的通信高级一点的可以通过 remoting webservices 等等方式,底层一些的甚至可以自己基于socket进行通信,当然这个的开发难度就打太多了。一般remoting和webservices用得多。前者的好处是分布部署容易实现,维护难度也不大;后者的好处是可以穿越防火墙(因为基于http的)还可以跨应用,java php .net 等等都可以交叉通信。

收获园豆:10
全球通 | 初学一级 |园豆:22 | 2012-02-11 09:50
其他回答(1)
0

唉,理解这些你还需要很长时间啊

az235 | 园豆:8483 (大侠五级) | 2012-02-11 10:41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