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win2003企业版32位系统能识别8G内存,但程序不能使用,有什么解决方法吗?

0
悬赏园豆:10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2-03-07 14:15

我的服务器上装的系统是win2003企业版,有4*2G共8G内存。boot.ini打开了/PAE开关,在 我的电脑->属性 里显示系统内存为8G。我的系统装了sqlserver 2k,iis6.0,my sql。sqlserver 2k占用了大概2G内存,iis用了大概1G,再加上系统一些服务,运行一段时间后,系统的内存使用一直在3.4G左右,好像到了顶一样。但是内存是不够用的,my sql会自动关闭,Microsoft.XMLHTTP对象也调用不了,应该是内存不足的原因。也就是问题所在,能识别8G内存,但程序占用不了8G,最多只能使用3.5G,这是什么情况呢?

 

有没有朋友是遇到过这样的情况呢?如何解决?感谢!

Fred Chen的主页 Fred Chen | 初学一级 | 园豆:164
提问于:2012-02-11 14:36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服务器上不建议开启/PAE开关。安装64位系统吧。

PAE 开关使开发人员能够通过将 64 位地址转发到内核模式组件来执行对设备驱动程序的类似测试,但是有些驱动程序可能无法加载,因为设备可能无法执行 64 位寻址或驱动程序可能认为PAE模式要求多于 4GB 的 RAM。此类驱动程序在 PAE 模式下应该始终接收 64 位地址,而且它们(或它们的设备)不能解释这种地址。在 PAE 模式下,通过直接修改系统页表项 (PTE),可以加载其他驱动程序,但会引起系统不稳定。这些驱动程序希望使用 32 位 PTE,但在 PAE 模式下却收到了 64 位 PTE。并且对 DEP 兼容性也可能存在问题,它们可能并不是针对大于 4GB 的物理内存所设计的,某些使用支持硬件强制 DEP 处理器的系统在 PAE 模式下运行,有时系统无法顺利引导或者出现其他稳定性问题。

收获园豆:100
LCM | 大侠五级 |园豆:6876 | 2012-02-11 15:20

我试了开PAE,然后数据库开AWE,结果内存是可以用了,但CPU狂飙到100%,看来是坑爹的玩意。谢谢各位了。

Fred Chen | 园豆:164 (初学一级) | 2012-03-07 14:13
其他回答(5)
0

安装64位Windows

dudu | 园豆:39106 (高人七级) | 2012-02-11 15:41
0

安装64位操作系统

az235 | 园豆:8283 (大侠五级) | 2012-02-11 17:30
0

使用64位的吧,那样你就不愁内存使用不上了。

小小刀 | 园豆:1991 (小虾三级) | 2012-02-11 20:38
0

2的32次方,所以32bit理想状态是可以识别4G,只能装64bit OS

腾云驾雾 | 园豆:215 (菜鸟二级) | 2012-02-14 11:17
0

只能装64bit OS

喵喵喵猫 | 园豆:1742 (小虾三级) | 2012-02-14 19:07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