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win7登录开发板ftp服务器

0
悬赏园豆:10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2-02-12 18:04

我的pc装的是win7系统,开发板是S3C2440的,运行linux开启ftp服务器,通过网线直接连接到PC上,我想通过PC访问开发板,请问PC需要怎么配置?如果可以请详细说明!!谢谢!!

说明:我的PC是通过wifi连接到互联网的,PC的本地网络设置方式是自动获取,开发板的ip:192.168.0.15,

淡泊~的主页 淡泊~ | 初学一级 | 园豆:110
提问于:2012-02-11 21:28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通过网线连接开发板,可以理解为双pc互联。

 

一个简单的方法是使用交换机,将开发板和pc机连接到同一个交换机上。

 

如果没有交换机,则必须使用交叉线(即一端使用A线序,一端使用B线序的网线,具体请google),没有的话,需要做一根……目前市场上一般都是直通线序,即两端都是B线序的网线。

 

在连接好后,则需要配置pc端和arm板子上的ip,需要配置为同一网段的ip,你的开发板的ip为192.168.0.15,默认子网掩码应该为255.255.255.0。你需要将pc机上的ip配置为同一网段,例如:192.168.0.150。子网掩码需要一致,否则可能出现未预期的问题。

 

这样,就可以与开发板相联系了:

 

试一下,pc机上输入:ping 192.168.0.15

 

这样应该就可以连接上了。如果不能ping通,则需要再次检查物理线路及相关配置。

 

剩下的,就要看你使用什么应用层协议通信了,如telnet、ssh、ftp、http等。

收获园豆:50
荣耀属于跪拜猫 | 小虾三级 |园豆:832 | 2012-02-12 11:59
其他回答(1)
0

没太理解清楚你说的什么,如果是说你要用PC访问开发板而开发板是通过网线直接链接到PC上的,暂且理解为类似于双PC互联,如果这样,在没有千兆网卡的情况下,要调整网线的线序,这是先决条件,如果我之前叙述没有误解的地方,你的wifi链接是什么和这个问题本身无关。你对联之后,你需要将你本地连接的网卡IP设置为类似于192.168.1.1之类的ip,然后去设置你liunx中的网卡地址,访问时候就在资源管理器中,通过ftp://【liunx本地连接IP】然后就可以访问啦~

收获园豆:50
O2DS | 园豆:242 (菜鸟二级) | 2012-02-12 10:37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