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1”和“2”两种思路

0
悬赏园豆:8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2-02-28 17:14

asp.net的Web项目中要使用很多个“Xap”文件(大约10多个),也就是要关联好多个“Silverlight项目”,每个“Silverlight项目”各不相同,但都要和asp.net站点进行通信。
准确来说是要和Web三层中的“DAL”进行数据交互,主要是“查询”操作,基本上没有“增、删、改”操作。


项目背景:主要是因为使用“Visifire”插件做图表。每个图表就是一个“Xap”文件,对应着自己要查询的数据集对象。而且需要和后台数据进行绑定,根据条件筛选“对象集合”的信息进行展示。


问题一:这样的需求是使用“WCF”,“RIA Service”,还是“WebService”合适?

1、用“RIA Service”,不用分层。
2、用“WCF”,结合现在的asp.net站点。可以结合“Model”对象,创建List<T>类库“Client”和“Server”(Server链接Client中的类,在一个命名空间。),
Web站点使用“Server类库”,Silverlight使用“Client类库”。

问题二:“1”和“2”两种思路,结合asp.net站点,是不是“2”更好呢?因为“SL”客户端基本上没有“增、删、改”操作。

问题三:一个asp.net站点,关联好多个“Silverlight项目”。每个项目查询的“对象集”不同,服务上应该怎样划分,可以使每个客户端“Xap”(图表)都加载比较快,不影响加载速度?

问题四:“SL客户端”添加“WCF服务引用”时,是不是可以勾选程序集,选择服务中“若干方法”,而不是全部添加进去?

[CC]的主页 [CC] | 初学一级 | 园豆:61
提问于:2012-02-15 09:26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使用WCF RIA Services,这个框架提供了很多的便利,参考

http://www.cnblogs.com/2018/category/262512.html

收获园豆:70
2012 | 高人七级 |园豆:21089 | 2012-02-15 10:08

使用第一种思路,还是第二种思路,请发表一下看法。

[CC] | 园豆:61 (初学一级) | 2012-02-16 14:26
其他回答(1)
0

这几个方法都不咋地,这类查询建议使用Restful,资料上google查下。

收获园豆:10
az235 | 园豆:8283 (大侠五级) | 2012-02-15 09:53

大家看小弟的思路可行吗?

1、在图表加载时,调用WCF RIA Service服务,将使用到的数据集从服务器端同步到客户端。

2、在客户端的asp.net页面中,选择条件。通过JS和客户端的“XAP”进行通信,操作客户端的数据集,进行不同条件下数据的展示。这样省去了网络通信,只是第一次加载可能时间比较长。

3、因为页面中使用到了很多图表,不能每个图表都作为一个“SL”项目。所以将图表归类,同类的图表使用同一个“SL项目”,作为一个“XAP”文件,通过不同的参数配置,展示为不同的类型。比如:绑定的数据集的名称。图表的默认类型,等等。

支持(0) 反对(0) [CC] | 园豆:61 (初学一级) | 2012-02-17 09:37

@星空(StarrySky): 

大家看看这种思路可行吗???

1、使用一个Sliverlight的项目,这个项目包含多个“的XAML”页面。

2、每个 XAML页面对应于一个图表,该图表绑定一系列的数据。

3、在“asp.net”页面中,引入“xap”文件时为其指定参数,设置“xap”文件从哪一个“XAML”页面启动。也就是显示哪一张图表。

4、这样所有的图表就都在同一个“XAP”文件中了。

支持(0) 反对(0) [CC] | 园豆:61 (初学一级) | 2012-02-21 12:20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