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武汉6000去大公司好,还是7000去小公司好

0
悬赏园豆:2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2-02-24 17:44

我有3年工作经验,最近跳槽,先自吹下面试成功率100%。。搞的我很纠结了。其实两家,一家规模很大,也很正规的公司,做房地产项目的,给我6000;另一家很小,就是租了个居家的房子当办公室的,估计也就不到20来人,给我出7000,要我去当组长,面试官说他们是北京某公司的分公司,但名字和北京叫的不一样。请大家给点意见,怎么选?

      PS:我前个公司也是个小公司,30多个人。

破天长云的主页 破天长云 | 初学一级 | 园豆:19
提问于:2012-02-18 20:06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各有各的好处,因为工作不仅是看薪水,还得看公司的前景,领导的水平,各项福利待遇,技术(能力)/职务提升的机会,员工工作的氛围等等,我想有这些内容你自己应该能权衡下了

收获园豆:20
happydaily | 菜鸟二级 |园豆:377 | 2012-02-21 11:33

谢谢,我也是这么想的,还是去大公司吧,这个小公司那办公环境我看了都没心情了

破天长云 | 园豆:19 (初学一级) | 2012-02-21 13:58
其他回答(5)
0

想在技术上更深入去大公司,想转管理方面去小公司

jewely | 园豆:109 (初学一级) | 2012-02-18 22:29
0

刚毕业的话,我觉得去小公司锻炼一下比较好,去了大公司,基本你会固定在某一个位置上,想获得更全面的发展比较难。

有两种例外:

1. 个人能力超强(各方面能力,不单是技术啊),去了大公司也能把公司玩转

2. 自制力差或主动性不足,到了小公司也沦落到那个小职位上没发展

丁学 | 园豆:18530 (专家六级) | 2012-02-19 08:17

我已经3年多了,现在是跳槽,该去哪个公司比较好列,关键一点小公司给我开的工资比大公司多

支持(0) 反对(0) 破天长云 | 园豆:19 (初学一级) | 2012-02-19 19:48

@mondeo: 三年经验的话……这个可能你自己要多考虑一下,如果你还没有在广度上有所成就,那还是继续小公司吧,如果已经差不多了,去大公司开始职业生涯吧

广度,这个要自己把握一下,没有尽头,关键是够用,基本上进了大公司,除非你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事表现出极强的其他能力,否则想跳出职位限制是比较难的,这就要求在知识广度和软技能方面足够好

如果一直在小公司,一般比较难获得职业(行业)上的深入,只有在一个行业里经过了小公司也经历了大公司,才会更全面的了解这个行业,才会有更好的发展

去哪里,这是一个需要仔细思考的问题,不了解你的人是很难给出好建议的,自己多想一下,找一个熟悉你的朋友问问(最好是那种你觉得混得非常好,可以成为你导师的人)

不过,不管怎么样,根据自己的发展阶段来选择工作,不要太在意钱,更不要因为一点点钱就放弃哪怕职业上的一点点进步。那一千块钱,连浮云都不是,直接无视好了

支持(0) 反对(0) 丁学 | 园豆:18530 (专家六级) | 2012-02-19 21:20
0

如果小公司有前途,就去小公司。

悟行 | 园豆:12422 (专家六级) | 2012-02-19 13:06
0

如果让我选,我肯定选小公司。

Nosic灵感 | 园豆:205 (菜鸟二级) | 2012-02-19 20:26
0

三年经验正是逐渐从纯程序员向管理岗位缓慢转型的时期,个人认为小公司的好处是机会多,团队带的好,提升的机会多多。大公司这方面欠缺一点,大公司基本上是一个萝卜一个坑,有人压你一头的话,除非他升了或走了,或者你表现优异同时又有新项目缺人刚好让你带。但是大公司有个很大的优势就是被业内广泛承认,你在同行业内跳槽更有可能被认可,得到的机会更多。假设你将来走上管理岗位,一个大公司的项目经理会比小公司的项目经理有分量的多。大公司的品牌价值带给你的镀金效果是很有用的。

水牛刀刀 | 园豆:6350 (大侠五级) | 2012-02-20 11:47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