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SQL Server2005如何向Winform程序发送消息

0
悬赏园豆:2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2-02-21 09:55

【SQL Server2005如何向Winform程序发送消息】
问题描述:
我在SQL Server2005数据库中设置了触发器,当有新记录被
添加进来之后,想通过 xp_cmshell命令给我的Winform程序
发送一个消息,然后刷新Winform程序当前的数据?

请各位有经验的大哥们共享一个想法,小弟愚钝是在想不到好的方案?
如果使用timer定时读取,那样太费劲了!当然也许上面我提到的方案
不好实现,那请大家不吝赐教^_^

问题补充:

[问题补充]

我用的是。net平台,想用C#捕获net send的消息!
要不就是换另一种方案,数据更新时实时更新界面数据!

[描述项目]
我的项目是做一个人员进出监控系统,有一个指纹打卡机,
当有人打卡时,打卡信息进入指纹打卡系统中。现在上级
要求门卫能够在门卫室中实时看到打卡人的信息,我的想法:
在数据库中使用触发器,当有人打卡的时候通过触发方式
更新局域网内(门卫室)终端的监控软件数据,监控终端就
能够实时看到打卡人员信息?

问题时如何实现终端和数据库数据同步?只能数据库通知终端?
因为我不打算间隔刷新终端数据,那样实时性不好!

kaleyroy的主页 kaleyroy | 初学一级 | 园豆:160
提问于:2012-02-20 17:52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终端的供应商有没有提供开发接口?

我做过类似应用场景的开发,在服务端部署个服务程序。

就如artwl所说的,在客户端用timer直接取数据也是一种解决办法。比如3秒读取一次,差不多也能算是实时的了。

收获园豆:10
Firen | 大侠五级 |园豆:5483 | 2012-02-21 09:02

恩,看来我只能如此@
开发商没有提供接口或者同事没有提及到!
本人也想过接口,但是觉得不可能,人家已经指定要我这么做!
OK,结贴!

谢谢你^_^

kaleyroy | 园豆:160 (初学一级) | 2012-02-21 09:54
其他回答(2)
0

推荐定时去数据库读取数据更新,而不是数据库向winform发送消息

收获园豆:10
artwl | 园豆:16526 (专家六级) | 2012-02-20 17:56

请问 atwl,如果选择后者,可能性高吗?

支持(0) 反对(0) kaleyroy | 园豆:160 (初学一级) | 2012-02-20 18:11

@kaleroy: 现在比较常用的就是后者啊

支持(0) 反对(0) artwl | 园豆:16526 (专家六级) | 2012-02-20 18:11

@artwl: 
那如果使用后者,我应该怎么样做呢?
我的同事说用 xp_cmdshell执行 net send发送消息?
你觉得如何?我对net send比较含糊,能否提供些思路?

支持(0) 反对(0) kaleyroy | 园豆:160 (初学一级) | 2012-02-20 19:43

@artwl: 

谢谢你^_^

支持(0) 反对(0) kaleyroy | 园豆:160 (初学一级) | 2012-02-21 09:54
0

你可以修改winform程序,每秒查询一次时候有新的记录添加寄来,如果有,就刷新数据

一叶兰舟飘 | 园豆:351 (菜鸟二级) | 2012-12-03 10:59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