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赞助 找找看

C#中关于系统日志的记录(winforms系统)

0
[已关闭问题] 关闭于 2012-03-16 15:03

本人新手,最近跟了一个项目是基于.net winforms开发的,其中有一块儿功能是系统日志的记录:包括操作日志和异常日志。本人从网上查到几种方法,但是因为没有什么思路所以都不了解。这里小弟请前辈们指点迷津了,先谢过了:
1.分为操作日志和异常日志
2.都记录到系统日志表中(通过数据层)
3.异常日志记录到本地异常记录Log文件中
4.提供继承调用。
以上是该功能基本需求。
我的解决方法:
1)我们系统中已经有操作日志的表了,然后写个SystemLog的类,把操作日志的方法写进去
再然后,你想在那里加入对日志的操作,调用SystemLog那个类就好了。
2)建一张有关日志信息的表,带上一个日志类别的字段,写一个读写这个日志表的类,在需要记录系统日志的地方加上日志插入操作。做一个页面能根据条件查询到这些日子,不就可以了?
求解决方法,及详细代码,因为新手,所以很多不太明白,谢谢了。

小贩@丸子的主页 小贩@丸子 | 初学一级 | 园豆:195
提问于:2012-02-22 09:51
< >
分享
所有回答(3)
0

目的只要能记录日志?弄个文本文件就OK了嘛。

Firen | 园豆:5385 (大侠五级) | 2012-02-22 09:54
0

用Log4net吧,这个支持数据了,专做日志的

artwl | 园豆:16736 (专家六级) | 2012-02-22 09:58
0
dudu | 园豆:31075 (高人七级) | 2012-02-22 10:43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