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关于树,有序树,二叉树的问题

0
悬赏园豆:10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08-10-21 09:53

我最近在找一种数据结构,用来保存图书的信息,包括章,节。我现在初步决定使用有序树,但是我查了很多资料,很少看到有关有序树的,大部分都是二叉树,虽然二叉树可以和有序树进行转换,但是这样我觉得很麻烦。希望高手帮忙说说:

1.那种数据结构比较合适?

2.要是要使用有序树,一般怎么用?是直接构造有序树,还是用二叉树?

3.有没有相关的资料可以推荐一下?不一定是C#代码,伪代码之类的都可以,或者相关的东西也好。

Young跑跑的主页 Young跑跑 | 初学一级 | 园豆:80
提问于:2008-10-08 14:24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树就行,Xml就能实现.Xml就是有序树

重典 | 老鸟四级 |园豆:2442 | 2008-10-08 16:08
其他回答(3)
0

数组的数组基本就有了树的样子了,不一定要去实现这样的数据结构吧

Gray Zhang | 园豆:17610 (专家六级) | 2008-10-08 14:37
0

楼主说的BST吧?一般数据结构的书上都会有的,如果需要性能好点就用平衡二叉树了。平衡二叉树常数比较大,而且写起来比较复杂。

据我猜测,.NET类库中的Dictionary<>,不是哈希表就是红黑树(平衡二叉树的一种),STL中的map是红黑树的一个典型应用,楼主如果真需要写平衡二叉树,可以看看STL代码。

JimLiu | 园豆:300 (菜鸟二级) | 2008-10-08 18:14
0

还是选择二叉树

zjy | 园豆:3194 (老鸟四级) | 2008-10-10 16:21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