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跟病毒斗争了一天,无果而终。。。。。。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08-10-10 08:55

各位大虾,高人赶紧指点一下,我的本子前天中毒了,是朋友的移动硬盘带来的,重装三遍系统都不好使,所以推测病毒是在内存中。

情况是这样的,首先我重装了系统,第一次重装的时候把硬盘全部格式化重新分区了,然后朋友才拿硬盘来给我考东西,估计就是这个时候中毒的。然后系统内存就开始被大量占据。于是就开始使劲往外弹网页,全是垃圾网页。瑞星,卡巴斯基,安全卫士全部被屏蔽,卡巴斯基能装上,但是安装以后运行不了。一打开就被强行关闭。我实在是找不到办法了,来此求助。希望高人指点。在线等信息。谢谢!

再计算机感染病毒以后我又重装了2遍系统,这两次我只是吧C盘格式化了,其他的没有格式化,朋友给我拷的资料在D盘放着,我要是把所有盘再格一下会不会好呢?因为有资料,所以我不想格。还又,运行输入msconfig后,选择启动项里只有输入法,别的一个都没显示。还有就是只要打开包含有“360”字样的网页或者本地文件夹,就被强行关闭掉,这个病毒太彪悍了!

握薪尝蛋的主页 握薪尝蛋 | 初学一级 | 园豆:145
提问于:2008-10-09 09:31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装完系统,第一要事是安装杀毒软件,个人感觉卡帕挺可靠的,就是比较“卡”(检测严厉?)。兄弟以后留心就是了。我看你还是全格重装系统算了,然后再从你朋友那烤资料;这次不要让移动硬盘自运行,像楼上几位说的,手动打开,并且有杀毒软件监视着,二次感染的可能性小一点。

你的那些资料显然成了带刺的玫瑰了,呵呵。

陛下 | 老鸟四级 |园豆:3938 | 2008-10-09 13:02
其他回答(6)
0

av或磁碟机吧,不全格的话,盘不要直接开,病毒运行的是双击盘符自动运行(移动硬盘也是)

 

建议用资源管理器单击左边树形结构或用Winrar/winzip来开

 

要在中毒之前安杀毒软件(它会关闭一切带有危险关键字的窗体比如金山,360)解决方法

IE:可以在开网页前将编码调成西欧,你看不到,他也看不到

重典 | 园豆:2442 (老鸟四级) | 2008-10-09 10:21
0

使用av终结者试一下.或者可以杀掉毒.

http://dl.pconline.com.cn/html_2/1/66/id=44469&pn=0.html

侯垒 | 园豆:3435 (老鸟四级) | 2008-10-09 10:21
0

可以试一下nod32,这个杀病毒挺好的。

张荣华 | 园豆:2020 (老鸟四级) | 2008-10-09 12:10
0

我记得曾经我中过 飘雪!下载的360专杀当时是什么杀毒软件也打不开(系统时间都被改了)网页凡是含“杀毒 shadu”之类的 都不开!最终 用专杀做好了!通过u盘杀毒

Jinzhi | 园豆:240 (菜鸟二级) | 2008-10-09 13:18
0

病毒运行的是双击盘符自动运行(移动硬盘也是)

只要不着样打开硬盘就可以防止病毒感染(用右键,选择浏览的方式打开),然后用专门的工具将磁盘根目录下的autorun等等相关病毒文件删除就好了

poplau | 园豆:59 (初学一级) | 2008-10-09 14:27
0

我也中过这毒,专杀,360什么的一起来吧

生鱼片 | 园豆:5757 (大侠五级) | 2008-10-09 16:22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