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C#实现office文档转换为PDF格式

1
悬赏园豆:2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2-04-10 16:19

需要安装office 2007 还有一个office2007的插件OfficeSaveAsPDFandXPS

下载地址
这是一个微软官方出的office插件。
office2010里好像能直接将文件另存为.PDF格式的
 
安装好之后,打开VS,以VS2005为例
新建windows应用程序项目
添加以下com组件的引用
Microsoft Word 12.0 Object Library
Microsoft PowerPoint 12.0 Object Library
Microsoft Excel 12.0 Object Library
 
------------------------------------------------------
using Word = Microsoft.Office.Interop.Word; using Excel = Microsoft.Office.Interop.Excel; using PowerPoint = Microsoft.Office.Interop.PowerPoint;
using Microsoft.Office.Core;
 
我们可以使用一个枚举类型来决定生成文件的类型
Word.WdExportFormat wd = Microsoft.Office.Interop.Word.WdExportFormat.wdExportFormatPDF;
Excel.XlFixedFormatType excelType = Microsoft.Office.Interop.Excel.XlFixedFormatType.xlTypePDF; PowerPoint.PpSaveAsFileType ppType = Microsoft.Office.Interop.PowerPoint.PpSaveAsFileType.ppSaveAsPDF;
  //将word文档转换成PDF格式
private bool Convert(string sourcePath, string targetPath, Word.WdExportFormat exportFormat)
{
bool result;
object paramMissing = Type.Missing;
Word.ApplicationClass wordApplication = new Word.ApplicationClass();
Word.Document wordDocument = null;
try
{
object paramSourceDocPath = sourcePath;
string paramExportFilePath = targetPath;

Word.WdExportFormat paramExportFormat = exportFormat;
bool paramOpenAfterExport = false;
Word.WdExportOptimizeFor paramExportOptimizeFor =
Word.WdExportOptimizeFor.wdExportOptimizeForPrint;
Word.WdExportRange paramExportRange = Word.WdExportRange.wdExportAllDocument;
int paramStartPage = 0;
int paramEndPage = 0;
Word.WdExportItem paramExportItem = Word.WdExportItem.wdExportDocumentContent;
bool paramIncludeDocProps = true;
bool paramKeepIRM = true;
Word.WdExportCreateBookmarks paramCreateBookmarks =
Word.WdExportCreateBookmarks.wdExportCreateWordBookmarks;
bool paramDocStructureTags = true;
bool paramBitmapMissingFonts = true;
bool paramUseISO19005_1 = false;

wordDocument = wordApplication.Documents.Open(
ref paramSourceDocPath, ref paramMissing, ref paramMissing,
ref paramMissing, ref paramMissing, ref paramMissing,
ref paramMissing, ref paramMissing, ref paramMissing,
ref paramMissing, ref paramMissing, ref paramMissing,
ref paramMissing, ref paramMissing, ref paramMissing,
ref paramMissing);

if (wordDocument != null)
wordDocument.ExportAsFixedFormat(paramExportFilePath,
paramExportFormat, paramOpenAfterExport,
paramExportOptimizeFor, paramExportRange, paramStartPage,
paramEndPage, paramExportItem, paramIncludeDocProps,
paramKeepIRM, paramCreateBookmarks, paramDocStructureTags,
paramBitmapMissingFonts, paramUseISO19005_1,
ref paramMissing);
result = true;
}
finally
{
if (wordDocument != null)
{
wordDocument.Close(ref paramMissing, ref paramMissing, ref paramMissing);
wordDocument = null;
}
if (wordApplication != null)
{
wordApplication.Quit(ref paramMissing, ref paramMissing, ref paramMissing);
wordApplication = null;
}
GC.Collect();
GC.WaitForPendingFinalizers();
GC.Collect();
GC.WaitForPendingFinalizers();
}
return result;
}

//将excel文档转换成PDF格式
private bool Convert(string sourcePath, string targetPath, XlFixedFormatType targetType)
{
bool result;
object missing = Type.Missing;
Excel.ApplicationClass application = null;
Workbook workBook = null;
try
{
application = new Excel.ApplicationClass();
object target = targetPath;
object type = targetType;
workBook = application.Workbooks.Open(sourcePath, missing, missing, missing, missing, missing,
missing, missing, missing, missing, missing, missing, missing, missing, missing);

workBook.ExportAsFixedFormat(targetType, target, XlFixedFormatQuality.xlQualityStandard, true, false, missing, missing, missing, missing);
result = true;
}
catch
{
result = false;
}
finally
{
if (workBook != null)
{
workBook.Close(true, missing, missing);
workBook = null;
}
if (application != null)
{
application.Quit();
application = null;
}
GC.Collect();
GC.WaitForPendingFinalizers();
GC.Collect();
GC.WaitForPendingFinalizers();
}
return result;
}

//将ppt文档转换成PDF格式
private bool Convert(string sourcePath, string targetPath, PpSaveAsFileType targetFileType)
{
bool result;
object missing = Type.Missing;
PowerPoint.ApplicationClass application = null;
Presentation persentation = null;
try
{
application = new PowerPoint.ApplicationClass();
persentation = application.Presentations.Open(sourcePath, MsoTriState.msoTrue, MsoTriState.msoFalse, MsoTriState.msoFalse);
persentation.SaveAs(targetPath, targetFileType, Microsoft.Office.Core.MsoTriState.msoTrue);

result = true;
}
catch
{
result = false;
}
finally
{
if (persentation != null)
{
persentation.Close();
persentation = null;
}
if (application != null)
{
application.Quit();
application = null;
}
GC.Collect();
GC.WaitForPendingFinalizers();
GC.Collect();
GC.WaitForPendingFinalizers();
}
return result;
}
现在遇到的问题:
在本地运行起来没有问题(通过Vs调试也能顺利的将文件转换成PDF格式),但我把网站部署在IIS上,页面就一直在加载,片刻之后就会提示我计算机内存不足,整个电脑就卡死在哪儿了,不知哪位大虾遇到过此类问题,为小弟指点迷津......感激不尽
 
卡里麦罗的主页 卡里麦罗 | 初学一级 | 园豆:182
提问于:2012-02-27 11:24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1. 在组件服务中添加权限
单击开始,单击运行, 然后键入 DCOMCNFG。选择要自动运行的应用程序。应用程序名称如下所示:
Microsoft Access 97 - Microsoft Access 数据库
Microsoft Access 2000/2002 - Microsoft Access 应用程序
Microsoft Excel 97/2000/2002 - Microsoft Excel 应用程序
Microsoft Word 97 - Microsoft Word Basic
Microsoft Word 2000/2002 - Microsoft Word 文档
单击属性打开此应用程序的属性对话框。
 

1)标示—运行此应用程序的用户账户—下列用户;然后输入Administrator用户组中的一个用户。

注:更改服务器中组件服务所用到的用户密码时,须在组件中重新输入新的密码,才能正常生成Word。

2)安全—启动和激活权限,选择“自定义”,添加IIS_WPG用户的本地启动、本地激活权限;

3)安全—访问权限,选择“自定义”,添加IIS_WPG用户的本地访问权限;

收获园豆:20
Xiongpq | 初学一级 |园豆:93 | 2012-02-27 13:56
其他回答(7)
0

1、服务器安装了office没

2、服务器上.net有调用office的权限没。

3、转换的文档是不是太大了。

az235 | 园豆:8283 (大侠五级) | 2012-02-27 11:27
0

组策略 DCOM

iImax | 园豆:3138 (老鸟四级) | 2012-02-27 11:54
0

老兄你的问题解决了吗,我现在也是这个问题呀,我怎么感觉你采纳的那个答案似乎也不行的呢

it老猫 | 园豆:158 (初学一级) | 2012-12-25 10:48
0

根據樓主的方法,問題得到解決,excel缺少 XlFixedFormatType

aXinNo1 | 园豆:364 (菜鸟二级) | 2013-11-02 17:33
0

大哥,我是Excel能上传成功,转换成pdf也成功,就是文件一放到服务器上面就转换失败,,求解答

Cachita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15-04-28 17:59
0

楼主,我想问您一下,您问题解决了吗?我也是遇到了这个问题,转换ppt成pdf的时候 提示内存不足,

木木人啊哦 | 园豆:233 (菜鸟二级) | 2015-09-10 13:27
0

我来终结这个问题,IIS 应用池配置的时候 进程模型 标识 选择LocalSystem 然后就可以了

gold-cc | 园豆:204 (菜鸟二级) | 2016-12-30 15:53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