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新公司让我这个三年多工作经验的C#程序员去做VB.net,是走还是留?急求!!

0
悬赏园豆:6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2-10-10 12:13

我是一个有三年多工作经验的C#程序员,刚进了一家新公司,待遇给的还可以,但事前都没告诉我进来了做vb(这个我不可能想到,面试做题都是C#),很老的项目,用VS2003开发,我第一天上班才发现的,而且他们用自己的应用平台开发,我感觉基本就像套公式,怕对以后发展不利,请问我是走还是留??急求分析,因为我这2天就要做决定了!!!

问题补充:

才刚上班第2天,试用期中

破天长云的主页 破天长云 | 初学一级 | 园豆:19
提问于:2012-03-01 21:05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为何面试的时候对方不说清楚?从根本来说面试的时候对方故意隐瞒,本来就是个不公平的协议。离了吧!

收获园豆:40
skybirdzw | 初学一级 |园豆:3 | 2012-03-02 08:44
其他回答(23)
0

留 C#做vb有何不妥,没种语言都有自己的特点。做做vb项目就当多了解一门语言的特点。

笨笨船博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12-03-01 21:47

技术特点都发挥不了怎么办,像JQuery啊之类的

支持(0) 反对(0) 破天长云 | 园豆:19 (初学一级) | 2012-03-01 22:28

@mondeo: 这样你学的更多啊!

支持(0) 反对(0) 笨笨船博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12-03-02 08:25
0

作程序员,不要局限于某种开发语言,可能多体验一下不同的开发环境,增长自已的阅历。

西部王 | 园豆:205 (菜鸟二级) | 2012-03-01 22:01
0

LZ已经不错了,好歹还在.net平台上

在下已经被从C#发配到VB6了

nianhua11 | 园豆:736 (小虾三级) | 2012-03-01 23:00

我曾今被发配到DELPHI7````

支持(0) 反对(0) nU|| | 园豆:269 (菜鸟二级) | 2012-03-02 14:28
0

我要是你 我会走的。

收获园豆:20
完成V | 园豆:257 (菜鸟二级) | 2012-03-01 23:20
0

.....猛

撞破南墙 | 园豆:160 (初学一级) | 2012-03-01 23:30
1

看大小了,要是时间不长还可以。要是在上面耗个几年的话还是走吧

会长 | 园豆:6045 (大侠五级) | 2012-03-01 23:49
0

走还是留取决于你接下来要做的事情对你的成长是否有利。楼主既然说自己已经做了三年程序,按理应该要明白语言只是工具这个道理。多掌握几门语言没有坏处。

汪翔 | 园豆:205 (菜鸟二级) | 2012-03-02 00:31
1

走吧,心不在公司,早走的好

az235 | 园豆:8263 (大侠五级) | 2012-03-02 08:15
0

我要是你就先撑着,毕竟现在对于我本身而言,赚钱才是王道,而自己的技术优势可以从其他方面来获得,既然这个公司的开发是套公式类型的,那就说明开发不是很费劲,毕竟向楼上说的一样,多掌握一种语言或者多了解一种语言也不是坏处,那你就可以自己接一些小的项目来展示你的优势,但换句话说,你如果真的不想呆下去或者公司环境及待遇不如你所愿,那就立马走人,去寻找自己的天地。

WaitingSky | 园豆:300 (菜鸟二级) | 2012-03-02 08:45
1

艺多不压身。

一毛钱的爱 | 园豆:168 (初学一级) | 2012-03-02 08:57
0

一个字:留

再见2019 | 园豆:11616 (专家六级) | 2012-03-02 09:11
0

都说待遇不错了…

不在自己期望的环境中生存,能得到更好的锻炼。

Firen | 园豆:5483 (大侠五级) | 2012-03-02 09:29
-1

现在都看待遇,如果你没有买房买车娶媳妇等等经济压力,你可以无视任何工作……如果你有这些经济压力,我建议你呆着吧~~~

Jack Fan | 园豆:36 (初学一级) | 2012-03-02 10:27

...这些压力倒不大,重要的是我不想被转行,有点接受不了........

支持(0) 反对(0) 破天长云 | 园豆:19 (初学一级) | 2012-03-02 12:11
0

可以先了解公司的发展,是不是由于有旧项目需要维护,才要求你做VB的。既然公司面试的是C#,说明公司还是有这方面的业务,或者打算往这个方向发展的。既然你同意来试用了,还是对这家公司比较满意的。毕竟工作不是很好找的。

如果你不在乎的话,算我没说。否则还是先干着吧。

迷路中的路人甲 | 园豆:93 (初学一级) | 2012-03-02 13:24

问了,全是VB项目...

支持(0) 反对(0) 破天长云 | 园豆:19 (初学一级) | 2012-03-02 13:37

@mondeo: 都是VB.....,那为什么面试C#呀。

支持(0) 反对(0) 迷路中的路人甲 | 园豆:93 (初学一级) | 2012-03-02 16:30
0

我也是三年C#,前两个月进了新公司做C/C++开发。现在兼做Android,感觉都还良好,毕竟小地方不好找工作。我觉得应该走,多那一两千不顶用的。说不定你C#再升华下,可以发展的很好,关于.net你应该觉得还有好多东西要学吧?但是你VB再升华也升华不了多高,我隐约觉得你的单位像那种国有企业,不懂用人,或者就是不看重技术和能力,更看重学位之类的。

若问 | 园豆:405 (菜鸟二级) | 2012-03-02 16:16

谢谢你,的确我还想在C#上升华很多东西,不想就这样荒废了

支持(0) 反对(0) 破天长云 | 园豆:19 (初学一级) | 2012-03-02 18:04
0

这2有区别么?

小柳 | 园豆:280 (菜鸟二级) | 2012-03-02 17:45
0

早走比晚走好,当然,这个还是要看LZ自己。

轩~雨~阁 | 园豆:145 (初学一级) | 2012-03-02 22:26
0

看得出楼主.NET也不熟,估计三年也有水份,要不然你会知道C#和VB.NET其实只是一点点语法的改变,而同样都是调用类库的方法而已。

祭天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12-03-03 16:14
0

把Vb.net 的翻译成 C#不就好了,有工具的,应该没问题的。

ChatinCode | 园豆:2272 (老鸟四级) | 2012-03-05 08:09
0

语言本身问题不大的,不要沉溺于技术本身,多了解下,总会有好处的,毕竟你已经有过三年的开发经验,vb.net与C#都是在.net Framework基础上开发的,问题不会太大。

--宁静以致远-- | 园豆:364 (菜鸟二级) | 2012-03-05 11:52
0

遥想当年,做C#三年多,后来被赶鸭子上架,用Delphi7,折腾了1年左右,项目做出来了,但是我也走了。

自己学习和使用过的语言:VB6->VB.NET(VS2003)->C#->Delphi7->C#,现在如果需要也可以快速地进入php的开发。语言只是工具而已,是去是留,除了工资外,看你是否还想从这家公司得到什么,想清楚了自然你也就不会有这个疑问了。

模模 | 园豆:205 (菜鸟二级) | 2012-03-05 13:51
0

管他用什么语言呢,能够解决问题的码农才叫一个合格的程序员不是!

海洋风g | 园豆:224 (菜鸟二级) | 2012-03-06 14:50
0

vb.net与c#没有太大的区别,我就是转了一下,一个星期基本的东东就全能搞定,vb.net并不是真正的vb,不用担心。而且我认为你应该高兴才对,因为这样你能学习到很多东西。

Sandglass | 园豆:52 (初学一级) | 2012-03-07 12:50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