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我有一个创意,在css中编程,写个方法前台就调用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2-04-06 15:37

.margin(*)
{
 margin:*;
}

.magin-left(*)

{

margin-left:*

}

在前台直接调用class=“margin(15px)"就可以实现margin:15px;的操作,

通过class这种传参的形式调用css里的方法,更方便实现界面的css编写,节约代码

另外,比如

.left

{

float:left;

}

.red

{

color:red;

{

 

前台调用class="left red"

把这样的代码写成类似JQuery的创意,相信会是下一步技术的发展

张彦山的主页 张彦山 | 初学一级 | 园豆:191
提问于:2012-03-03 14:24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收获园豆:10
OOLi | 初学一级 |园豆:163 | 2012-03-05 12:43
其他回答(5)
0

你可以建立一个css文件,再把文件拖动到页面中啊。前台调用本身就可以这样写:class="left,red"

再见2019 | 园豆:11616 (专家六级) | 2012-03-03 15:45

margin(*)可以吗

支持(0) 反对(0) 张彦山 | 园豆:191 (初学一级) | 2012-03-03 22:33
0

这个我早年就是这么写了。。!!!!!

colyn | 园豆:79 (初学一级) | 2012-03-03 16:17

那你很厉害,那你告诉我怎么传参margin(*),调用

支持(0) 反对(0) 张彦山 | 园豆:191 (初学一级) | 2012-03-03 22:34
0

在前台直接调用class=“margin(15px)"就可以实现margin:15px;的操作

在前台直接用style="margin: 15px"也可以啊,style各种组合多牛逼啊,不比你这个自由多了?css是为了什么?不就是为了把页面的样式与页面代码分离,你这个想法倒好,又把样式弄回去了。


水牛刀刀 | 园豆:6350 (大侠五级) | 2012-03-03 17:03

你说的也很有道理,

1.style="margin:15px; float:left; color:red; font-size:12px;"

每个都以键值对的形式出现在内联样式

2.class="margin(15) left red f12"

因为一个class可以调用多个不同的class以空格隔开,这样以类名的形式出现,

这两种形式大家看就可以看出来那个简单,当然仅是我个人的一些想法

类似<h1>字体</h1>,颜色,margin(*),float等不断重复在你css文件中的样式,直接用类名调用

在开发大型项目的时候,多个页面之间,写外部css文件,建立一个类似JQuery这样的通用css文件,在不同的页面随时调用这个公共css文件里面的类名,并以传参的形式,调用类似margin这样子的方法margin(15),避免了书写样式的时候css文件过大,大量地重复,

jquery实现了在javascript方面的创新,我想css也应该出现更利于开发的工具,并不违背样式与内容的分离,相反更利于项目的管理

支持(0) 反对(0) 张彦山 | 园豆:191 (初学一级) | 2012-03-03 22:32
0

期待。。。

KivenRo | 园豆:1722 (小虾三级) | 2012-03-03 19:27
0

以前有试过,你试过就知道了,极其郁闷的事儿

丁学 | 园豆:18530 (专家六级) | 2012-03-03 19:31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