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请教一段JavaScript方法?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2-03-07 10:05
function outerFun()
{
var a =0;
alert(a);
}
var a=4;
outerFun();
alert(a);

请教为什么弹出的是0,4,我觉得应该是0,0才对啊

观海云不远的主页 观海云不远 | 初学一级 | 园豆:89
提问于:2012-03-07 09:46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变量作用域的问题,outerFun里面的a只在方法内有作用,下面alert出来的a是在下面声明的那个

收获园豆:5
丁学 | 专家六级 |园豆:18530 | 2012-03-07 09:50

谢谢,懂了

观海云不远 | 园豆:89 (初学一级) | 2012-03-07 10:03
其他回答(1)
0

前面的0是申明的局部变量   后面var a=4;是全局变量 局部申明赋值只能在当前方法使用

miloss | 园豆:254 (菜鸟二级) | 2012-03-07 10:01

非常感谢,懂了

支持(0) 反对(0) 观海云不远 | 园豆:89 (初学一级) | 2012-03-07 10:05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