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请教:如何写代码

0
悬赏园豆:2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2-03-12 19:12

学习.net也有一年了,基本语法、设计模式什么的都略有了解,也做过需求分析、建过数据库,但每次决定想写写代码的时候,却又不知道如何下手,请教各位前辈,如何写代码?软件开发要怎么入手?

nianhua11的主页 nianhua11 | 小虾三级 | 园豆:736
提问于:2012-03-11 20:50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先从最简单的入手,认真做一个“项目”,比如,做一个留言板,一开始不要想太多,实现最基本的,用户可以提交留言即可,然后逐步扩充,比如加个后台让你自己可以删除这些留言,再然后前后台继续扩充,后台可以设置隐藏/显示,可以回复留言,前台添加简单的用户登录,可以查看你的回复…………

然后一步步做下去,最终成为一件艺术品

切记,一开始要最简单的,最快的时间出一个成果,最好是发布到网上可以让别人实际用,然后迭代开发,逐步进行,切忌一开始就求全求大。

另外,也不要嫌这个没技术含量,要知道,做产品和学技术是两码事,如果只是不停的学,做不出产品来,找工作还是没人要,创业也还是纯赔钱

收获园豆:10
丁学 | 专家六级 |园豆:18530 | 2012-03-11 21:18
其他回答(5)
0

说的有道理

诺曼底情弦 | 园豆:205 (菜鸟二级) | 2012-03-11 21:36
0

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不同时期写的东西有时候自己看起来会觉得写的太差了。

童同 | 园豆:258 (菜鸟二级) | 2012-03-11 22:15
0

主要是缺少对API的认知,先学会使用搜索引擎。

Firen | 园豆:5483 (大侠五级) | 2012-03-12 08:25
0

刚开始动手是挺难的,从易到简。自己怎么想,想的出什么就写什么。

秋风sao落叶 | 园豆:44 (初学一级) | 2012-03-12 12:49
0

1、先把框架搭好

2、从界面入手:可以先画一个大概的界面,要实现的功能,这样你就知道你要做什么功能了

3、对应界面想一想需要的大概方法,然后分好类,多用#region

4、去补充这些方法,在你补充的时候你发现有很多细节的方法要你去写,等你补充完了,整个项目就差不多了

整个下来单独开发的一个项目就完成了。

如果是团队开发:

1、要知道自己负责哪一块

2、基本都是现成的框架,不要着急写代码,先看一遍其他功能的实现方法

3、别人的实现方法看通了,你自己也会知道怎么写了。

遇到问题不要害怕,等你解决的时候你再看这个问题就会觉得这就不是个问题,所以你为什么一开始不这么想呢?相信自己。(知道来博客园,知道网上找答案,总结出一套自己解决问题的方法,不要总是去问同事)

这次代码写的不好还有下次,又不是世界末日,顶多挨顿骂,下次就好了,慢慢来~!

收获园豆:10
澈澈 | 园豆:435 (菜鸟二级) | 2012-03-12 16:50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