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图片比较,判断两张图片是否相同!

0
悬赏园豆:2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2-03-14 16:03

需要判断上传的照片是否已经在系统中存在.当然是根据图片内容来判断.

基本要求是上传不管分辨率是多少的.都要能判别图片是否相同..

考虑了以下几点:

1.到服务器上resize成同一分辨率,判断大小.   问题:不同压缩比差别很大

2.取图片的关键信息(如:数据流的一部分)进行比较.   问题:有待验证..

 

有高人能解决吗?

willieQ的主页 willieQ | 初学一级 | 园豆:62
提问于:2012-03-12 15:13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不同分辨率图片识别出相同,这个很难,图片识别是一项相对消耗资源的事情,所以需要评判一下是不是真的需要?(投入产出比)

如果只是判断是否这个图片已经上传过,可以把每张上传过的图片的大小、MD5值存到一个地方(比如数据库),然后每次上传的时候,找一下是不是有同样大小和MD5值的图片存在,如果已经存在,就不用传了

收获园豆:20
丁学 | 专家六级 |园豆:18530 | 2012-03-12 19:24
其他回答(3)
0

统一转换成一种格式,然后用MD5校验一下,MD5值是否相同不就行了。

轻狂の书生 | 园豆:1040 (小虾三级) | 2012-03-12 15:59
0

学习了。。。

KivenRo | 园豆:1722 (小虾三级) | 2012-03-12 21:45
0

通常是校验md5 和hash值

喵喵喵猫 | 园豆:1742 (小虾三级) | 2012-03-12 23:35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