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如何解决局域网内2台服务器(主服务器、备用服务器)硬盘上文件的同步问题

0
悬赏园豆:5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2-03-12 21:56

一个类似于CMS的系统,网站这块有个新闻模块,在CMS中编辑新闻时可以插入图片,图片保存在本地硬盘,数据库中记录了相对路径。(CMS和网站是两个独立的web容器,数据库是一个)
    在发布现场有负载均衡设备,2太服务器的对外虚拟IP为一个,例如:
          主服务器的IP:192.168.201.102 (部署了CMS和网站)
         从服务器的IP:192.168.201.103 (部署了CMS和网站)
           (102和103部署的系统是一样的,共用一个数据库)
          对外的虚拟IP:192.168.201.101
      在CMS中编辑新闻时,客户机通过192.168.201.101访问CMS系统,可能访问的是
   102或者是103,如果是102,那么图片就保存到了102上,那么103上面就没有对应新闻的图片,如果这时,有一个客户机通过101访问到了103上,那么新闻中的图片就看不见了。
    目前能想到的就只有将图片存储到数据库,不希望用这种方式。希望高人能给些指点!

slikel的主页 slikel | 初学一级 | 园豆:155
提问于:2012-03-12 15:19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建议使用分布式文件系统,可以参考这里http://nhylovezyh.blog.51cto.com/1444948/421538

收获园豆:40
az235 | 大侠五级 |园豆:8263 | 2012-03-12 16:27

能留个联系方式吗 ?

我的邮箱slikel@163.com,期待回音!

slikel | 园豆:155 (初学一级) | 2012-03-12 17:05

@slikel: az235@sina.com

az235 | 园豆:8263 (大侠五级) | 2012-03-12 17:06
其他回答(2)
0

很明显楼主是确定不了图片地址,本人认为可以考虑两种办法:①将图片保存在确定的服务器上;②将图片分别保存在不同的服务器上,保存路径时添加服务器标识;

逐梦者66 | 园豆:106 (初学一级) | 2012-03-12 15:48

感谢你的回答!

对外只有一个虚拟IP:192.168.201.101(是一个外网IP)

当客户端请求过来时,负载均衡设备会请求转发到内网中的102或者是103中的一台,我的需求是要102和103上的存储图片的文件夹同步!

支持(0) 反对(0) slikel | 园豆:155 (初学一级) | 2012-03-12 16:16
0

192.168.201.102和192.168.201.103其实是可以用一个共享磁盘的。

你将图片或者福建保存到这个共享磁盘就什么都搞定了。

收获园豆:10
群主 | 园豆:23 (初学一级) | 2012-03-12 16:45

非常感谢!
上传的图片在页面上使用img标签访问的,那么图片就必须存在于所访问的服务器的web容器内!

102和103上的web容器中都要放一份图片,这样不管通过101访问的是102还是103都能看到图片

我不知道这个共享磁盘能不能解决,麻烦详细的说说!

支持(0) 反对(0) slikel | 园豆:155 (初学一级) | 2012-03-12 16:56

@slikel: 共享一个G盘,不管是102还是切换到103上时候文件都存到G盘。访问的时候都访问的时候路径都指向G盘上的文件,这个我以前公司是这样的。

支持(0) 反对(0) 群主 | 园豆:23 (初学一级) | 2012-03-12 17:05

@玖儿: IE如何访问?后台通过流写入到IE?

支持(0) 反对(0) slikel | 园豆:155 (初学一级) | 2012-03-12 17:42

@slikel: 就直接文件访问呗

支持(0) 反对(0) 群主 | 园豆:23 (初学一级) | 2012-03-12 17:43

@玖儿: 是这样的,这个图片是属于新闻的内容,必须要用img标签访问

支持(0) 反对(0) slikel | 园豆:155 (初学一级) | 2012-03-12 20:58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