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做了一个订单系统,怎样用js实现把订单号保存成.txt文件

0
悬赏园豆:2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2-03-13 11:50

我做了一个订单系统,想用js实现,用户点击 保存订单号 按钮,就可以用js把订单号保存为txt文件给用户下载。其实用服务端是很简单的,但是,我想减轻服务器鸭梨,不想每次都生产一个txt文件,用户下载后,再删除掉!订单号,在页面的span里保存有,怎么直接用js读取后,直接生成txt文件呢?我的一个做法,但是不支持FF,CHROME,求高手帮忙!

 function saveOrder() {
var w = window.open("", "导出", "height=0,width=0,toolbar=no,menubar=no,scrollbars=no,resizable=on,location=no,status=no");

var dt = new Date();
w.document.charset = "UTF-8";
w.document.write("订单号:"+document.getElementById('oidspan').innerHTML+',生成日期:'+dt.getFullYear()+"-"+(dt.getMonth()+1)+"-"+dt.getDate());
w.document.execCommand("SaveAs", false, "订单号.txt");
w.close();
}
肥燕子的主页 肥燕子 | 初学一级 | 园豆:92
提问于:2012-03-12 18:33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直接在浏览器中输出就可以了,

利用ASP.NET输出指定内容的WORD、EXCEL、TXT、HTM等类型的文档。主要分为三步来完成。

一、定义文档类型、字符编码

Response.Clear();
Response.Buffer= true;
Response.Charset="utf-8";

//下面这行很重要, attachment 参数表示作为附件下载,您可以改成 online在线打开

//filename=FileFlow.xls 指定输出文件的名称,注意其扩展名和指定文件类型相符,可以为:.doc || .xls || .txt ||.htm

Response.AppendHeader("Content-Disposition","attachment;filename=FileFlow.xls");
Response.ContentEncoding=System.Text.Encoding.GetEncoding("utf-8");

//Response.ContentType指定文件类型 可以为application/ms-excel || application/ms-word || application/ms-txt || application/ms-html || 或其他浏览器可直接支持文档

Response.ContentType = "application/ms-excel";
this.EnableViewState = false;

二、定义一个输入流

System.IO.StringWriter oStringWriter = new System.IO.StringWriter();
System.Web.UI.HtmlTextWriter oHtmlTextWriter = new System.Web.UI.HtmlTextWriter(oStringWriter);

三、将目标数据绑定到输入流输出

this.RenderControl(oHtmlTextWriter);

//this 表示输出本页,你也可以绑定datagrid,或其他支持obj.RenderControl()属性的控件

Response.Write(oStringWriter.ToString());
Response.End();
收获园豆:20
az235 | 大侠五级 |园豆:8283 | 2012-03-13 08:35
        Response.Clear();
Response.Buffer = true;
Response.Charset = "utf-8";
Response.AppendHeader("Content-Disposition", "attachment;filename="+HttpUtility.UrlEncode("订单号.txt"));
Response.ContentEncoding = System.Text.Encoding.GetEncoding("utf-8");
Response.ContentType = "application/ms-txt";
this.EnableViewState = false;
Response.Write("订单号:123456");
Response.End();


谢谢你啊,按照你的方法,我成功了。但又出现了一个文件名字乱码的问题,我用了urlencode,貌似所有的浏览器,包括360,搜狗,chrome,IE下,都成功了,就FF下,继续乱码!困扰啊

肥燕子 | 园豆:92 (初学一级) | 2012-03-13 11:53
其他回答(1)
0

大部分浏览器都不允许操作本地文件,所以这个很难。

不过也并不需要去服务器上生成文件下载后删除,只需要在服务器上一个页面进行输出就可以了,把HTTP头改成plain,然后命名成.txt就可以了

丁学 | 园豆:18530 (专家六级) | 2012-03-12 19:18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