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求进步。。。。。

0
悬赏园豆:2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2-03-13 08:53

学.net很久了 也看了不少的书和代码 以前也做过很多demo,但是在开发的过程中好多东西都不会用,刚上班一个月不到,感觉自己越来越没信心了,不知道该怎么办了,是不是学习方法有问题呢,求进步啊

Arthur1024的主页 Arthur1024 | 初学一级 | 园豆:91
提问于:2012-03-12 19:47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发现最近类似的问题很多哈,看下面这个,回复另一位园友的:
http://q.cnblogs.com/q/32853/

刚上班,好多东西不会是正常的,一方面是经验所限,另一方面也是对业务不熟悉。刚上班的员工很容易受到打击,其实这个是没有必要的,你看下周围人对你的态度就知道,他们其实不指望你在一个月内能做些什么的

一般我招人,有经验的,期望他一个月可以简单上手,三个月可以承担一些主要开发工作,半年才可以真的用起来。对于没经验的,基本要求一个月明白工作是怎么回事,三个月可以简单上手,半年可以承担一些简单的开发工作。

新人是要培养的,既然公司招了新人,就是打算培养的,你只要自己努力每天进步就可以了,不需要和其他人比(不排除有些无良公司招新人是因为廉价,他们不会培养你,遇到这种就跑吧)

至于学习的方法,多看多写,尽快了解公司的代码结构,主动请求一些简单的任务,然后一方面努力了解公司业务,一方面努力提升技术水平。

至少需要半年,你才会把自信找回来,你现在记住这句话就好

收获园豆:10
丁学 | 专家六级 |园豆:18530 | 2012-03-12 19:57

谢谢,看了你说的话,感觉好多了,其实吧我现在在一个做燃气自动化的公司上班,他们公司主要业务也不是软件,只是有一部分是软件开发的,就是做公司用的一些信息管理软件,除了这些基本没有其他活做,公司倒是有一个项目经理,不过是兼职的,而且平时上班都不在我们公司,感觉自己什么都没学到,最近叫我完成公司内部信息管理软件的开发,但是我好多东西都不会,感觉很吃力,我在想我是不是该换一份主要业务是软件开发方向的工作呢?

Arthur1024 | 园豆:91 (初学一级) | 2012-03-12 20:08

@过客4290: 这个比较麻烦了,如果初入职场没有人带着做的话,进步会比较慢。在公司学不到,可以多参与一些社区的讨论,也可以提升

丁学 | 园豆:18530 (专家六级) | 2012-03-12 20:09
其他回答(3)
0

其实,这正是发现自己不足的地方。发现不足,才能进步!理论与实际结合,跳跃一大步

收获园豆:5
lucika.zh | 园豆:59 (初学一级) | 2012-03-12 20:26
1

我觉得吧,只要是自己中意的工作,就像你选择了软件这一方面的工作,就认真对待吧,凡事都是从小做起,编程的经验就是从各种小项目中得出来的,沉下心来一步一步的走下去把。

收获园豆:5
WaitingSky | 园豆:300 (菜鸟二级) | 2012-03-12 21:12

嗯 谢谢 我想我是该静下心来好好是思考一下了

支持(0) 反对(0) Arthur1024 | 园豆:91 (初学一级) | 2012-03-13 08:51
0

跟着项目组走,多问下你身边的同事,虚心点,就没事的

az235 | 园豆:8283 (大侠五级) | 2012-03-13 08:50

支持(0) 反对(0) Arthur1024 | 园豆:91 (初学一级) | 2012-03-13 08:51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