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皮肤库 无句柄窗口 WM_PAINT消息

0
悬赏园豆:10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2-03-19 09:50

想问下:像QQ这样的皮肤库中,整个窗体就一个窗口句柄,而所有的子窗体都是无句柄窗口 

这样绘画的效率会不会提高

 

原本 窗口A 需要WM_PAINT 

原本 窗口B 需要WM_PAINT

……

而 现在只有一个窗口需要WM_PAINT WM_PAINT减少了 所以效率提高了

 

不知道我这样理解对不对

欢迎大家踊跃参与,十分感谢。

木愚的主页 木愚 | 初学一级 | 园豆:20
提问于:2012-03-13 10:55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应该不会快.句饼本身类似指针,可以快速定位某个控件,而QQ估计只能用鼠标的坐标定位该刷新的区域了

收获园豆:80
56180825 | 小虾三级 |园豆:1555 | 2012-03-15 09:08

这似乎和句柄没多大关系。

在我想来,就拿一次“刷新”来说:

窗口A接收到WM_PAINT消息,则要绘制一次

窗口B接收到WM_PAINT消息,则要绘制一次

……

而单窗口模式,则只需要绘制一次,即处理一次WM_PAINT

效率自然是高了。

不知道我这样可对乎?

木愚 | 园豆:20 (初学一级) | 2012-03-17 14:11

@木愚: 

你太小看WINDOWS了.你认为WIN就效率低?比如一个按钮也是窗口,他激发事件,也就是主窗体会发消息给他.他就刷新,也就是说刷新是局部的,如果没句柄就要确认刷新的区域,所以刷新速度肯定不快,但是我觉得QQ肯定有类试句柄的指针标识每个控件,只是不是句柄

56180825 | 园豆:1555 (小虾三级) | 2012-03-18 20:47

@56180825: 

虽不能解决心中困惑,但感谢你的讨论,分大半部分给你了

木愚 | 园豆:20 (初学一级) | 2012-03-19 09:50
其他回答(1)
0

我想可能还有其它的原因,减少了句柄。这样一些想要通过控制QQ窗口来实现群发的软件难度可能要加大非常的多

收获园豆:20
lovebanyi | 园豆:237 (菜鸟二级) | 2012-03-14 09:26

这是外挂方面的哦

我想问的是“绘画效率”哦

支持(0) 反对(0) 木愚 | 园豆:20 (初学一级) | 2012-03-14 17:04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