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为什么生成的URL不是 {controller}/{action}/{id} 格式的?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2-03-16 16:20

@foreach(var genre in Model){
    <li>@Html.ActionLink(genre.Name, "Browse", new { genre = genre.Name})</li>
}

 

生成的URL是 http://localhost:27001/Store/Browse?genre=Disco


我看别人的例子都是 Store/Browse/Disco 这样的呢。

修行的魔法师的主页 修行的魔法师 | 菜鸟二级 | 园豆:204
提问于:2012-03-15 12:40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這個 與你的 規則有關係 。把 genre 寫成id,或則 修改一下規則

收获园豆:5
無限遐想 | 老鸟四级 |园豆:3740 | 2012-03-15 14:15

谢谢解答, 问题找到了,确实是 注册routes时定义和页面上生成链接时用的不一样。

修行的魔法师 | 园豆:204 (菜鸟二级) | 2012-03-16 16:19
其他回答(1)
0

一 Html.ActionLink("linkText","actionName")

该重载的第一个参数是该链接要显示的文字,第二个参数是对应的控制器的方法,默认控制器为当前页面的控制器,如果当前页面的控制器为Products,则 Html.ActionLink("detail","Detail") 则会生成 <a href="/Products/Detail">all</a>

二 Html.ActionLink("linkText","actionName","controlName")

该重载比第一个重载多了一个参数,他指定了控制器的名称,如Html.ActionLink("detail","Detail","Products")则会生成<a href="Products/Detail">all</a>

三 Html.ActionLik("linkText","actionName",routeValues)

routeValue可以向action传递参数,如Html.ActionLink("detail","Detail",new { id=1})会生成 <a href="Products/Detail/1">detail</a>, 此处假设当前的控制器是Products.

四 Html.ActionLink("linkText","actionName",routeValues,htmlAttributes)

htmlAttribute可以设置<a>标签的属性,如 Html.ActionLink("detail","Detail",new{id=1},new{ target="_blank"})会生成 <a href="Products/Detail/1" target="_blank">detail</a>,需要主要的是如果写成 new{ target="_blank",}则会报错,因为class是关键字,此处应该写成 @。

五 Html.ActionLink("linkText","actionName","controlName",routeValues,htmlAttributes)

该重载包含了上面提到的所有参数类型

六 Html.ActionLink("linkText","actionName","controlName","protocol","hostName","fragment",routeValues,htmlAttributes)

该重载使用比较少,他可以指定访问的协议,域名还有锚点,如 Html.ActionLink("liuwu","Detail","Products","http","www.liuwu.me","name",null,null) 可以生成 <a href="http://www.liuwu.me/Products/Detail#name">liuwu</a>

收获园豆:5
悟行 | 园豆:12427 (专家六级) | 2012-03-15 12:58

三 Html.ActionLik("linkText","actionName",routeValues)

routeValue可以向action传递参数,如Html.ActionLink("detail","Detail",new { id=1})会生成 <a href="Products/Detail/1">detail</a>, 此处假设当前的控制器是Products.

我就是用的这样的方法,但是你并没有回答我的问题

支持(0) 反对(0) 修行的魔法师 | 园豆:204 (菜鸟二级) | 2012-03-15 13:20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