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C#面向对象的具体含义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2-03-16 16:08

  我学习C#有一段时间了,但是对于面向对象的概念理解的还是不够深入,希望有人能帮忙讲下,谢谢。

C#
孙艺玮的主页 孙艺玮 | 初学一级 | 园豆:141
提问于:2012-03-15 17:09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面向对象吗?这个问题太笼统了,我只能笼统点说了,希望你能理解

封装:就是把数据和操作数据的方法放到一起,这样起到隔离问题的作用,把问题化解到一个一个类中去解决

继承:就是子类可以替换父类,可以使用父类已有的方法

多态:就是可以通过子类无缝的替代父类或者接口,从而实现不同的效果,比如说我有一个Amimal会飞,你可以实现小鸟在屏幕上飞的效果,也可以实现老鹰飞的效果,然后根据输入调用不同的飞

收获园豆:5
玉开 | 大侠五级 |园豆:8822 | 2012-03-15 17:44

恩,谢谢。不过我还是对封装不是很理解^_^

孙艺玮 | 园豆:141 (初学一级) | 2012-03-15 18:20

@孙艺玮: 

封装其实是对逻辑的一个分离,比如说要研究飞机的结构,整个结构非常的复杂,所以就需要拆分成一个一个部分去研究,然后在把每一个部分拆分成一个一个零件去研究。这里的一个部分就好比是一个软件模块,而一个一个零件就好比是一个一个对象。拆分出来单个零件来实现,就能隔离复杂度。整个软件系统非常复杂,而划分成一个一个对象之后,每个对象的复杂度就会降低,还可以复用代码

玉开 | 园豆:8822 (大侠五级) | 2012-03-15 20:12

@玉开: 谢谢你,感激不尽。

孙艺玮 | 园豆:141 (初学一级) | 2012-03-16 16:06
其他回答(5)
0

google一下。

悟行 | 园豆:12328 (专家六级) | 2012-03-15 17:11

很感谢您的废话。

支持(0) 反对(0) 孙艺玮 | 园豆:141 (初学一级) | 2012-03-15 17:26
0

还是那句话:多看、多学、多练!

小小刀 | 园豆:1991 (小虾三级) | 2012-03-15 19:48
0

哈哈,回头再看看吧。

紫梦依旧 | 园豆:128 (初学一级) | 2012-03-16 10:06
0

举一个不是很恰当的例子,拿人来比较,封装就是把自己的各个功能交给不同的身体部件,比如说走路只用脚(脚作为一个类),说话只用嘴(嘴作为一个类),说话的嘴不会去影响走路的脚;而继承的话就是一个人的双亲会说话会走路,那么生下来的孩子也会说话也会走路;而多态的话就是一个人会说英语、汉语、日语,通过不同的需要说不同的语言。(切勿极端想象)

WaitingSky | 园豆:300 (菜鸟二级) | 2012-03-16 10:32

例子很好,谢谢。

支持(0) 反对(0) 孙艺玮 | 园豆:141 (初学一级) | 2012-03-16 16:07
0

世界万物皆对象~

世界万物都不是独立存在的~

雨丸 | 园豆:160 (初学一级) | 2012-03-16 10:55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