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求帮助求帮助

0
悬赏园豆:1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2-03-21 12:00

我是做.net软件开发的,刚实习了一个月不到,突然感觉软件开发并不适合自己,大家帮忙分析一下,我该怎么办呢?最近一看到程序就感觉头疼,感觉烦躁,对工作毫无激情。

Arthur1024的主页 Arthur1024 | 初学一级 | 园豆:91
提问于:2012-03-19 18:45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一般来说,最开始的时候是兴趣最大的时候,因为你在学校学的东西很多都没有实践过,而出来实习的话,可以一下子把自己所学的功能都能很直接的做出来并看到效果,这会给一个新人很大的刺激和鼓励。像你说的实习还不到一个月,我猜你可能有以下几个原因:1.本身对开发编程没多大兴趣; 2.还需要增强自己的耐心; 3.你所在的环境不能很好的引导你; 4.还需加深对开发编程的理解; 5.觉得做编程有时感觉无聊想做其他比较自由的工作; 6.刚从学校出来对工作的态度还没表现出自己的热情; 7.你的工作对你现在没一点压力或是说压力比较大; 8.可能你的家庭还不错,一路走来顺顺利利,对工作的机会还不懂得去珍惜。   对于你说的软件是否适合你,我觉得应该说是自己是否适合做软件,不适合做软件的人大致有:反应非常之迟钝的、先天性的智力不正常的。我相信你和我一样都是普通的人,虽然没有像黑客那样的天赋,但通过自己的努力,从事软件是可以创造一些价值的。  如果你真觉得自己对软件行业不看好,而对其他有特别有兴趣的行业,那么可以考虑以后慢慢向那个行业靠拢,最后转行做那个行业,但目前建议你还是安安心心从事软件,体验一下职场,增加一些见识,改变一些看法。

收获园豆:6
郑智平 | 初学一级 |园豆:142 | 2012-03-20 10:08

嗯 谢谢 我会认真考虑一下的

Arthur1024 | 园豆:91 (初学一级) | 2012-03-20 10:15
其他回答(3)
1

要么转行,要么好好学

收获园豆:1
观海云不远 | 园豆:89 (初学一级) | 2012-03-19 18:54
0

怎么说呢,要么就是耐心不够,不能静下心来,或者自身控制能力不行。做这个很有成就感的,每当解决一个难题,做出以前所不能完成的东西都能够给自己很大的激励及满足感。在耐心下吧。不要轻易放弃,如果实在不行,只有转行,找更适合自己的事。

祝你能够更快的适应程序员的枯燥,同时也希望你能找到合适的事业。

收获园豆:4
秋风sao落叶 | 园豆:44 (初学一级) | 2012-03-19 21:28

谢谢你的忠告,在没有找到适合的工作前,我想我还是先耐心做好现在的事情

支持(0) 反对(0) Arthur1024 | 园豆:91 (初学一级) | 2012-03-20 08:29
0

刚实习了一个月不到,突然感觉软件开发并不适合自己”,这个感觉是不负责任的。

还没入门,还在门口,怎么知道不适合你?

先静下心来,干上一年再说。

收获园豆:4
dudu | 园豆:38642 (高人七级) | 2012-03-20 11:36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