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xpsp3x86,explorer常假死,求解

0
悬赏园豆:5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2-03-23 10:02

俺的笔记本上系统运行一阵会偶发explorer假死(大概三天两次的频率),taskmgr关闭进程之后屏幕都不刷新,只能凭空按空格确定关闭。然后才能醒过来并重新打开explorer。

会是显卡问题吗?因为“凭空按空格”就意味着实际上确定关闭进程的mb已经弹出只是屏幕未刷新。

 

机器是dell m4400, quadro fx 770m。

用的固态硬盘,没设虚拟内存。

 

thx in advance.

mumuliang的主页 mumuliang | 菜鸟二级 | 园豆:213
提问于:2012-03-20 09:45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不是显卡问题,硬盘的问题可能性比较大。

explorer的主要操作就是文件读取,固态硬盘的故障本来就偏高。

既然是Dell的机器,建议直接致电Dell客服。

收获园豆:45
dudu | 高人七级 |园豆:36992 | 2012-03-20 12:24

硬盘是自己换的。

mumuliang | 园豆:213 (菜鸟二级) | 2012-03-20 12:27

@C.R.: 用Windows磁盘工具检查一下硬盘试试,检查过程中会自动修复文件系统错误

dudu | 园豆:36992 (高人七级) | 2012-03-20 12:53

@dudu: 磁盘检查完了,木有问题。用那个啥ssdlife看,是100%的良好度。

mumuliang | 园豆:213 (菜鸟二级) | 2012-03-21 09:32

@C.R.: 如果不怕装系统,那就装个Windows 7。如果还是有问题,就能确认是硬件问题。

dudu | 园豆:36992 (高人七级) | 2012-03-21 09:49

@dudu: 仔细回忆,貌似换成固态硬盘以后还真没有装过win7。嗯,过几天试试看这个法子。

mumuliang | 园豆:213 (菜鸟二级) | 2012-03-21 09:52

@C.R.: Windows 7对SSD的支持比XP好

dudu | 园豆:36992 (高人七级) | 2012-03-21 10:41

@dudu: 参考了网上win7下针对ssd优化的帖子设置了写入缓存,硬盘驱动方式神马的,已经两天没有假死了。

mumuliang | 园豆:213 (菜鸟二级) | 2012-03-23 10:02

@C.R.: 呵呵,看来真是SSD的原因

dudu | 园豆:36992 (高人七级) | 2012-03-23 10:10
其他回答(1)
0

IE几的?

收获园豆:5
az235 | 园豆:8283 (大侠五级) | 2012-03-20 09:56

呃,是explorer...假死。

ie6.除了网银几乎不用。

用chrome。

支持(0) 反对(0) mumuliang | 园豆:213 (菜鸟二级) | 2012-03-20 09:57

@C.R.: 呵呵是我看错了,如果条件允许的话,建议重装下系统。

支持(0) 反对(0) az235 | 园豆:8283 (大侠五级) | 2012-03-20 10:03

@az235: 可能是你更换了硬盘,然后没有从装系统,引起的不兼容

支持(0) 反对(0) az235 | 园豆:8283 (大侠五级) | 2012-03-20 23:10

@az235: 硬盘换了有一阵子了。系统重装过的。

支持(0) 反对(0) mumuliang | 园豆:213 (菜鸟二级) | 2012-03-21 09:31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