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微博中的短网址的算法是什么,有没有什么标准?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2-03-20 18:40

请问微博中的短网址的算法是什么,有没有什么标准?有专门提供短网址服务的吗?

草根程序猿的主页 草根程序猿 | 初学一级 | 园豆:129
提问于:2012-03-20 13:36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参考文章:各大微博短网址(ShortUrl)的算法 C#

Google的短网址服务:http://goo.gl/

收获园豆:5
dudu | 高人七级 |园豆:36516 | 2012-03-20 16:21
其他回答(2)
0

帮楼主找到一篇详细的文章,介绍微博短网址算法。

开源解决方案:yourls.org

古木天琪 | 园豆:213 (菜鸟二级) | 2012-03-20 14:27
0

本身没对短网址做过分析,今天看了,也说两句:

1)dudu的答案里说的方案或许是大家通用的方案,这样的方案,如果没有意外,可以让不同短网址服务里的相同短网址对应相同的网站地址,只是,这个算法并非绝对,至少,理论上会出现冲突,此时,可能就需要使用第二、三甚至四段运算结果了。

2)MD5生成的算法是区分大小写的。很多Web服务器都能有效的区分大小写,当然IIS也是能识别的,只是本身并不区分(这个跟IIS所在的WINDOWS中文件系统不区分大小写有关),所以,这个区分大小写的情状在某一些人(比如我)的习惯中,可能就会出现意外。

3)使用相同的算法不过是在某一种可能下让不同的短网址服务下的同一个短网址对应了相同的网站地址,或者成为一种规范吧,但作为程序员要切记的一点是:这些短网址不过是一个键值,然后在数据库中建立与实际网址的一一对应关系,所以,我们也可以自己定义一套系统,比如用数值来记录。只是,用这个方案在检索一个指定的完整URL地址对应的短网址的时候对数据库系统会开销很大。

无之无 | 园豆:5085 (大侠五级) | 2012-03-20 16:47

非常感谢

支持(0) 反对(0) 草根程序猿 | 园豆:129 (初学一级) | 2012-03-20 18:40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