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如何理解CIN 和 COUT的返回值。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2-03-29 17:21

有两句话 让我费解。

1.  cin>>value1>>value2;

2.while(cin>>value)

  sum+-value;

 

对于“cin>>value"所返回的值表示疑惑。

对于语句1.“cin>>value1"返回的是什么值可以让它在遇到下一个 >> 时依旧表示“cin>>value2"?

我本来是这么猜想的:“cin>>value1"会返回它下一个流值,这样就可以赋给value2;但当我遇到while语句时:

对于语句2,如果只输入一个字符,当按照“cin>>value"为下一个流的值时,此时应该为假,while语句不会执行,应该用do while才对,可是他却为真,即“cin>>value"的值不是下一个流值,与1相当矛盾,所以我很困惑。

ps:我这个说的相当不专业,比如说“下一个流值”等。因为我本来就是初学者,只是知道“cin>>value"表达式肯定会有一个值,碰到下一个运算符>>这个值时怎么作用的。请把焦点放在问题本身 谢谢!

C++
爱的谜语的主页 爱的谜语 | 初学一级 | 园豆:187
提问于:2012-03-27 19:28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好几个人问这个东西,小结了一下:

[cpp] I/O操作符号返回数值问题

收获园豆:10
zsounder | 老鸟四级 |园豆:2819 | 2012-03-27 21:33

要是能再讲解的详细些就好了 总之 谢谢!  里面有些东西看的不是很懂 有些代码的目的不是很明确~

爱的谜语 | 园豆:187 (初学一级) | 2012-03-29 17:21

@爱的谜语: 嗯,写的比较仓促,呵呵,有那里看不懂的,可以留言。

zsounder | 园豆:2819 (老鸟四级) | 2012-03-29 20:10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