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CGI是做什么的,跟ASP.NET有什么区别,现在用的多吗?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2-03-29 17:10

请顺CGI是做什么的,跟ASP.NET有什么区别,现在用的多吗?ASP.NET能不能替代CGI的功能

草根程序猿的主页 草根程序猿 | 初学一级 | 园豆:129
提问于:2012-03-28 15:39
< >
分享
最佳答案
4

CGI的全称是Common Gateway Interface(通过网关接口)。它是一个接口标准,通过这个标准,Web服务器可以将请求转发给第三方程序,由第三方程序生成Web页面,然后Web服务器将这个生成的页面返回给客户端。

一图胜千言,请看图:

可以用ASP.NET开发CGI程序,比如这篇文章:asp.net实现页面的一般处理程序(CGI)学习笔记

收获园豆:10
dudu | 高人七级 |园豆:39591 | 2012-03-28 17:10
其他回答(2)
0

这个东西 你去一些邮箱系统中好像还有用的  貌似是asp这类语言之前使用的用在 动态页面 的语言。 这种东西 我觉得你百度的话 更容易明白 

二十二号同学 | 园豆:790 (小虾三级) | 2012-03-28 16:47
0

asp.net是为了简化动态网站的开发。就是把http的请求/处理/响应都封装好了,然后再加入状态管理等等,提供给你使用。

而原始的CGI,是比较古老的做法。你需要自己手动去接收并处理用户请求消息,然后响应给IIS,IIS再讲静态内容回送给浏览器,提供用户显示和操作。

丁码农 | 园豆:437 (菜鸟二级) | 2012-03-28 16:50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