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sql高手解答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2-04-05 12:55

sql题

人员表:PersonSet([ID],Name,Sex)

勤工俭学记录表:RecordSet([ID],Sumary,PersonID)

勤工俭学的次数倒叙排列

人每当做一次义务就记录一次插入一条记录

【秦时明月】的主页 【秦时明月】 | 小虾三级 | 园豆:803
提问于:2012-03-29 16:07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select count(b.PersonID) as [次数],a.Name from PersonSet a innerjoin RecordSet b on a.id = b.PersonID
group by b.PersonID,a.Name order by count(b.PersonID) desc
小小刀 | 小虾三级 |园豆:1991 | 2012-03-29 19:55
其他回答(2)
0

这个问题…… 你好像只给出了表的字段 但是 表的结构并没有说清楚, 每个字段分别是何种类型,以及 主键? ID是否是标识? 人每当做一次义务就插入一条记录 那么 你是需要根据人名 查找人员表中该同学的ID?倒叙排列 是最终需要的返回结果么?

子夜一梦 | 园豆:213 (菜鸟二级) | 2012-03-29 16:27
0

倒叙排列建议加一个字段datetime类型,这样也正好可以勤工俭学的时间,算是考勤吧。

收获园豆:10
轻狂の书生 | 园豆:1040 (小虾三级) | 2012-03-29 17:16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