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CompareTo(Object x) 和Compare(Object x,Object y)的区别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08-11-01 14:26

 

IComparable.CompareTo(Object x)

 

IComparer.Compare(Object x,Object y)

 

最近被上面的这两个玩意儿整的头都快大了,麻烦园子里的兄弟们帮我解答下这两个方法的具体区别啊,尽量详细点儿,在网上查了很多资料,感觉解释的都很牵强(呵呵,,可能是自己的理解能力太弱了)。。

胡言乱语的主页 胡言乱语 | 初学一级 | 园豆:35
提问于:2008-10-20 01:17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IComparable是标识这个类型具有比较的能力,中文应该叫“可比较对象”。因此,其中有一个CompareTo方法,是用来与另一个对象比较。

IComparer是一个对象,中文应该叫“比较器”。用来进行两个对象的比较。因此,它需要能够接受两个对象进行比较。

比如:string是一个可比较对象,它具有和另外一个String比较的能力,它会使用字母序进行比较。但是,有时候我们的一些逻辑需要一些特殊的比较方法。例如:WindowsExplorer,中的文件排序会认为”File10.txt" > "File2.txt"。这时候,我们就需要写一个特殊的IComparer对象实现这些特定的逻辑。

一个Collection的Sort方法允许你送入一个IComparer对象来定制对象的比较逻辑。否则,就使用IComparable上的CompareTo方法进行比较。

Colin Han | 老鸟四级 |园豆:3041 | 2008-10-20 13:11
其他回答(1)
0

IComparable是指当前对象可以与其他对象比较,是当前对象的一种特性

比如说int是IComparable的,因此可以有这样的代码

int i = 3;

i.CompareTo(3);

 

IComparer是指当前对象可以用来比较2个对象,而此对象本身不参与计算,相当于“裁判”的功能,常用在依赖方面

Gray Zhang | 园豆:17610 (专家六级) | 2008-10-20 10:17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