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Access数据库使用Update语句更新数据失败,不是原有基础更新,而是连接成一个字符串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2-04-04 14:50

说明图片

在做一个投票的系统,数据库中的num字段的数据需要根据投票人的投票数在原有的基础上进行更新,比如:第一次投票人投了3票,第二次投票人投了2票,这时候num字段要由原来的3票更新成5票。
但是我使用的这个语句却无法成功。而是下面的这种情况:


说明图片


就是我第一次投了5票,第二次投了3票,第三次投了4票,第四次投了2票,数据库里面的字段,不是按照num=num+“票数”进行更新的,而是连接成了一个字符串就如图中的那个样子“5342”

本人还是菜鸟,请大侠来帮忙,感激不尽!

zhiqiang21的主页 zhiqiang21 | 初学一级 | 园豆:4
提问于:2012-03-31 01:00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你使用的字符串相加?

收获园豆:5
小小刀 | 小虾三级 |园豆:1991 | 2012-03-31 19:06

嗯嗯,我试试改变一下数据类型,我原先数据类型是“文本”

zhiqiang21 | 园豆:4 (初学一级) | 2012-03-31 19:12
其他回答(1)
0

也可以先转换数据类型int.parse再进行相加运算,但建议还是要先更改一下表字段类型。

收获园豆:5
智伟 | 园豆:266 (菜鸟二级) | 2012-04-01 23:24

的确,文本比整形更占用空间,在计算的时候还需要先转换,能不用就尽量不用吧。

 

另外看你的思路,是把计算交给了数据库,建议程序先计算好结果,直接update结果就好了。

支持(0) 反对(0) ty1921 | 园豆:219 (菜鸟二级) | 2012-04-02 12:40

@ty1921: 恩好的,已经可以了。谢谢

支持(0) 反对(0) zhiqiang21 | 园豆:4 (初学一级) | 2012-04-04 14:50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