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c#构造函数中抛出异常妥当吗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08-10-29 10:56

c++因为析构函数的原因不建议在构造函数中抛出异常,那C#呢?请各位达人赐教

父辈的旗帜的主页 父辈的旗帜 | 初学一级 | 园豆:2
提问于:2008-10-20 23:40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没问题.

至少BCL就经常这么干,不信你试一下: List<string> l = new List<string>(-100);

 

using System.Collections.Generic;
using System;

class P
{
    static void Main()
    {
        var l = new List<string>(-100);
        Console.WriteLine(l.Count);
    }
}

deerchao | 大侠五级 |园豆:8167 | 2008-10-20 23:55
其他回答(1)
0

public List(int capacity) { 
  if (capacity < 0) ThrowHelper.ThrowArgumentOutOfRangeException(ExceptionArgument.capacity, ExceptionResource.ArgumentOutOfRange_SmallCapacity);
  _items = new T[capacity];
  }

List.cs的代码

江枫渔火 | 园豆:140 (初学一级) | 2008-10-21 13:37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