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用ajax提交数据到ashx用JSON.stringify格式化参数后在服务器端取不到值?

0
悬赏园豆:5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2-04-05 22:33

前台代码:

        $(function () {
var model = function (key) {
this.key = key;
}

var m = new model("abc");

$.ajax({
url: '/Demo.ashx',
type: 'POST',
data: JSON.stringify(m),
contentType: 'application/json; charset=utf8',
cache: false,
dataType: 'text',
success: function (data) {
alert(data);
},
error: function (xhr) {
alert("出现错误,请稍后再试:" + xhr.responseText);
}
});
});

Demo.ashx:

    public class Demo : IHttpHandler
{

public void ProcessRequest(HttpContext context)
{
context.Response.ContentType = "text/plain";
context.Response.Write("Hello World" + context.Request.Form["key"]);
}

public bool IsReusable
{
get
{
return false;
}
}
}

运行后弹出 "Hello World":

改为下面这样就可以了:

$.ajax({
url: '/Demo.ashx',
type: 'POST',
//data: JSON.stringify(m),
//contentType: 'application/json; charset=utf8',
data:{key:"abc"},
cache: false,
dataType: 'text',
success: function (data) {
alert(data);
},
error: function (xhr) {
alert("出现错误,请稍后再试:" + xhr.responseText);
}
});

如图:

有人知道为什么吗?

artwl的主页 artwl | 专家六级 | 园豆:16536
提问于:2012-04-05 22:20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使用context.Request.InputStream去接看看,

 data:{key:"abc"},这个只能做个demo,大的对象你怎么写,那不搞死。
收获园豆:50
小AI | 菜鸟二级 |园豆:354 | 2012-04-05 22:22

我主要是想弄明白为什么用 JSON.stringify格式化参数 取不到值

artwl | 园豆:16536 (专家六级) | 2012-04-05 22:23

context.Request.InputStream 可以取到:

 

只是不明白为什么用 context.Request.Form["key"] 取不到值

artwl | 园豆:16536 (专家六级) | 2012-04-05 22:27

@artwl: 你跟踪一下JSON.stringify(m)的结果,看看和{key:"abc"}有什么区别。去到之后你就随便玩吧,反序列化。

小AI | 园豆:354 (菜鸟二级) | 2012-04-05 22:29

@artwl: 日,赶紧给分,强要了。。。

小AI | 园豆:354 (菜鸟二级) | 2012-04-05 22:30

@小AI: 哈哈,行,给分

artwl | 园豆:16536 (专家六级) | 2012-04-05 22:33
其他回答(3)
0

我已经回答 ,把分给我 ,

白菜89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14-07-31 17:58
0
 
相关URL:
http://stackoverflow.com/questions/11269622/asp-net-jquery-ajax-json-simple-example-of-exchanging-data
http://www.cnblogs.com/yanhua365/p/3458814.html
http://blog.csdn.net/mhmyqn/article/details/25561535 
 
我前阵子用angularJs时遇到用.Form[key]取不到值,后来用.Form[0]搞得
 
Net205 Blog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14-08-01 02:13
0

ss

hhudata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15-11-10 12:18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