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java编程 如何判断2副图片中相同的部分?例如一张黑桃A,是否在另一幅图片中?

0
悬赏园豆:200 [待解决问题]

 

例如第一张图片是否在第二张中

位置角度大小比例如何?

在java中怎么判断?

能间接达到效果也可以

或者给个方向

求助!!!

黑白原道的主页 黑白原道 | 初学一级 | 园豆:106
提问于:2012-04-09 16:29
< >
分享
所有回答(1)
0

     这个没研究过。不过这两张图片是程序生成的,还是用户输入的。如果是程序自己控制的,可以给图片附加一些信息,比如图片C包括图片A和B。那么记录类似于 {C,A},{C,B}这样的集合。到时候查就行了。要是全靠图片识别,还真是不好弄。再问问高人吧。

     分析图片肯定可以。但是我觉得这不是一两天一两人能够完成的。你看看网上有没有开源的代码。图片的存储原理大致是:存放一个二维矩阵,矩阵中每个点赋予一个表示颜色的值。这是位图,矢量图就不是这样的。不过常见的图像格式都是位图。

     找到个开源的图像对比的工具。你看看里面的代码能懂不。

会长 | 园豆:12401 (专家六级) | 2012-04-09 17:03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